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8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另一電動車神話?中國綠馳將發表0-100加速3秒的電動車Venere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6/2018星期一)

中國將是下個10年或20年全世界最大的電動車市場,這個市場大餅已經造就了許多神話品牌,更讓許多教人難以置信的怪車陸續現身。在下月的日內瓦車展,今年一月才在上海發表的中國電動車新品牌綠馳(LVCHI),該品牌本周預告將在下月的日內瓦車展,發表一台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低於3秒超跑級電動車金星(Venere)。

按綠馳的官方說法,他們是一家新能源汽車全價值鏈高新技術企業,採用義大利整車設計與開發,並擁有整車和零部件製造,還能提供汽車共用和生態系統服務的公司。元月8日在上海舉行品牌戰略發表會,宣告綠馳汽車將打造CC-Platform (城市車平臺)、M-Platform (主流平臺)、S-Platform (超級平臺)三大平台,全力開發新能源車,三個平台新車將在2019到2021年逐步投產上市。

綠馳也在戰略發表會中,發表首款電動車天王星電動轎跑車,它將搭載雙電動馬達,最大功率520kw、扭力峰值900牛頓米,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3.5秒,最大續航力為690公里,這台車將在日內瓦車展同台亮相。而按照綠馳官透露的訊息,比起天王星,金星Venere才是真正的狠角色。

目前已知,Venere搭載四具電動馬達,不僅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不到3秒,極速超過250公里/小時。關於搭載的鋰電池組功率並沒有透露,預期應該是100kwh,透過兩個電池模組,最大航程可達到500公里。至於車身尺碼,車長竟長達 5118mm,比一台Range Rover旗艦休旅車還要長119mm,而據悉它的風阻係數僅0.28。這台車造型是由義大利的汽車機械開發學院所設計,底盤採用碳纖維打造,車重空重僅2100公斤。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