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獨家試駕FUSO eCanter!全球唯一左、右駕同場動靜態在2019商業車博覽會展演!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2/2019星期一)
 
有幸成為國內獨家試駕的商業車媒體。
 

於7月18-21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行的2019商業車博覽會,繼去年首屆在台中創下億元純電概念重卡東京以外的亞洲首發,這次DTAT(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再度傾全力帶給國內商業車界大禮,這輛在日本與葡萄牙試產的7.5噸eCanter,可是全球首度讓右駕靜態展演、同時還提供左駕版讓民眾試乘,而開幕式上更讓指導單位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體驗純電商業車的魅力,而商業車誌則是目前獨家試駕FUSO eCanter的國內專業媒體!


 
有幸成為國內獨家試駕的商業車媒體。
 
一般民眾或預約試駕的消費者,僅需在2019商業車博覽會期間,於FUSO會場預約,就能夠由專業技師駕駛試乘,而儘管天公不作美,但這輛總重達7.5噸的純電商業車,在演化至第二代之後,原有車上六具鋰電池模組也減至目前的四具,而原廠公布滿電可行駛80km距離,但在試駕貨斗空載的情況下,載重約3.5噸,也就是說這輛純電商業車可合法乘載4噸的貨物。
試駕前由專業技師示範操作與注意事項。


純電商業車優異的性能表現令我印象深刻。


言歸正傳,在專屬技師講解並且載著我試乘二圈之後,我已經對於其驚人的加速性能與靜肅性感到驚訝,終於也讓我可以試駕二圈,而在稍微熟悉eCanter之後隨即比照技師開上兩圈,只能說,一踩下加速踏板(這已經不能說是油門囉!)其加速性表現,跟我自己實際在台灣試駕過的凱勝綠能e6純電掀背車沒有什麼兩樣,一樣快一樣安靜啊!
去年也參加首屆商業車博覽會(台中世貿)的商業車誌小讀者, 日前也親自跑來2019商業車博覽會,覺得eCanter試乘起來好酷好有趣!


2019商業車博覽會開幕式之後,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中),在 DTAT總經理殷見萍(左)陪同下,試乘由日籍專業技師(右)駕駛的eCanter 7.5T純電商業車。


而且在稍微放開加速踏板之後,動力系統便即時啟動回充機制, 一點也不浪費其動能,同時也可以降低煞車系統的負擔,可謂一舉兩得,而且也因為電池平均配置於前後軸之間,所以開起來真的有類似軌道車的感覺啊啊!
在2019商業車博覽會FUSO會場上靜態展示的是藍色車身塗裝的右駕版本。


這輛白色塗裝左駕eCanter在我試駕之後累積行駛里程為4050km 。


在與過去試駕過的傳統柴油商業車相比,eCanter不但超級安靜,而且一點也不會覺得是一輛空重達3.5噸的商業車,而DTAT相關技師表示,為了在2019商業車博覽會期間提供民眾試乘,每天大約僅用上30%的電力,而在開放時間以外,就在展館側邊後方的停車場,以220V電壓的eTreego交流充電樁來充電,雖然不像在日本直接用CHAdeMO直流快充樁(440V)來得高效快速(還有充至80%的防止過充技術),要價台幣四萬不到的這具充電樁在展會期間依舊夠用。
白色左駕版eCanter在開放試乘體驗時間以外,就在展館側邊後 方的停車場,以220V電壓的eTreego交流充電樁來充電。


當然,因為國內一方面缺乏法源,交通部也尚未規劃出純電商業車包括車型分類規範,當然公部門也不計劃投資基礎設施的情況下,FUSO eCanter要能夠像在歐美日等地合法上路測試還是遙遙無期,真希望整天只忙著選舉的執政當局與相關部門,也可以真正為了國內的新能源商業車發展未來而奮鬥,因為據說每一組試乘過的運輸頭家,下車之後第一句話都在問:這一輛純電商業車到底要賣多少錢啊?所以頭家們可是都很期待可以在拼經濟的同時也愛台灣的環境與注重國人健康,而2019商業車博覽會也有幸與DTAT共同促成這國內商業車壇首度展演純電商業車與提供試乘,更希望未來國人也可以享受純電商業車的優點,為愛地球節能減碳進一步盡心盡力。
開幕式當天高雄市葉匡時副市長試乘時正好下起滂沱大雨,但優異的性能表現仍然讓葉匡時印象深刻。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