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TOYOTA註冊除霜感應器新專利
AUTONET記者:Anyway(09/11/2017星期一)

TOYOTA 最近申請了車用自動除霜濕度感應器的專利,有了這一項新專利,便能把車內空調控恆溫系統與除霜溫度感應器相互相結,系統能參照車輛 GPS 定位的位置,根據不同地理環境與濕度、溫度來預防車窗起霧。

TOYOTA 的專利設計的核心概念是將汽車室內外溫度感應器,與車內濕度感應器相互連結,再將這些感應器連接所蒐集到的數據傳送給電控晶片,將汽車的空調控制系統調整到最合適的階段,來達到去除擋風玻璃上的冷凝物的最終目的。

由於不同的溫度和濕度都會導致冷凝發生,TOYOTA 的電控晶片能辨識出可能導致冷凝的所有偏差和恕限值(Threshold Limit Value, TLV)。簡言之,該裝置的主要功能在於能偵測車外溫度來調節車內溫度,並在玻璃起霧前藉由除霜器適度增溫。

這套系統還能參考車輛的 GPS 定位位置,根據不同高度、濕度與溫度來調整其作用強度。目前 TOYOTA 只申請了這項專利,未來會運用在哪些市場上的車款上還不清楚,不過容易下雪的北美市場肯定是首選。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