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為安全舒適把關!台灣普利司通發表全新ALENZA頂級休旅胎、DRIVEGUARD失壓續跑胎
AUTONET記者:Joseph(03/10/2017星期五)

普利司通(BRIDGESTONE)今(9)日正式在台發表 ALENZA 頂級休旅胎,以及導入第三代 RFT 技術的失壓續跑胎 DRIVEGUARD 兩款新胎品。前者強調對應市場興起的 SUV 熱潮,針對豪華休旅車消費者講求頂級舒適和靜肅性表現所開發;而品牌失壓續跑胎最新力作則打破以往侷限,廣泛支援市售熱門房車和休旅車款,強調爆胎後仍能以 80km/h 速度行駛 80km 距離,帶來駕駛安全、便捷與節能等多重優勢。


目前台灣休旅車款銷售比重已佔全年汽車銷量的 30%,且從消費者喜愛休旅車的高視點、寬敞空間及舒適性等特質,LSUV 車款的熱銷更展現市場追求極致舒適感的趨向。對此普利司通繼推出 Dueler H/P SPORT 休旅車用胎後,接續登場的 ALENZA 系列胎品強調表現更上一層樓,提供頂級舒適 / 靜肅性、強化濕地操控 / 煞車性能並具備優越磨耗壽命表現共三大特點。


原廠強調 ALENZA 系列胎品在胎紋設計與配方上進行改良,能平衡輪胎和道路的接觸面,減少振動進而減低輪胎噪音,然而絕大多數休旅車重落在 2 噸左右區間,加上離地間距高,因此遵循物理定律煞車時考驗著制動、懸吊系統和輪胎性能的能耐。



普利司通強調 ALENZA 系列胎品透過優化直列花紋邊緣處的圓滑度,除了達到提升輪胎中心的接地壓力,提高抓地力外,更強化濕地的抓地力。同時,花紋端圓弧化可防止花紋塊捲入,煞車時壓力平均分佈,讓輪胎接地面積更大,煞車距離較以往商品縮短 5%。


同時為改善一般輪胎中央接觸地面的面積大、承受壓力大等影響,導致輪胎中央磨損率較兩側高等問題,普利司通則表示已針對不同氣候與溫度對輪胎磨耗差異進行改良,讓 ALENZA 系列胎品接觸壓力更加平均,對減少胎面磨損,提升磨耗壽命程度可達 11%。


另一款 DRIVEGUARD 失壓續跑胎,則專為日常駕駛經常發生的爆胎風險所設計,當大眾逐漸了解選購車輛要關注各項主被動安全防護配備的同時,也要記得輪胎對行車安全更佔有極大比重。這款失壓續跑胎強調導入第三代 RTF(Run-FlatTire)技術,運用胎邊加強膠,當爆胎失去胎壓瞬間大幅降低失控風險,並仍能以 80km/h 以下速度行駛 80km,讓駕駛人保有足夠時間和使用距離前往專業據點更換輪胎。


相較傳統失壓續跑胎產品因為要加強胎邊支撐性,因而導致整體行駛質感偏硬的狀況,普利司通 DRIWEGUARD 失壓續跑胎強調提供與一般輪胎相近的行路品質,同時透過胎邊散熱鰭片和奈米技術材料應用,在重量與舒適性層面皆有所提升。同時在胎紋設計上也考量濕地排水性能與磨耗壽命表現,滿足更為全面的日常用胎需求。



這次普利司通也打破傳統失壓續跑胎的種種侷限,不僅全系列產品線涵蓋市場主流級距車款適用尺寸,從一般轎車常用的 195/65RF15 官方報價新台幣 3.300 元;到熱銷休旅車款採用的 225/65RF17 報價新台幣 5,500 元,最大尺碼的 235/55RF18 則報價新台幣 6,800 元,讓更多人願意為提升行車安全性選購。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