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為了更接近未來一點,FORD為自動駕駛技術投資數位地圖商
AUTONET記者:Chappy(07/20/2016星期三)

世界前三大的知名車廠FORD研發起自動駕駛技術已有好一段時日了,數個月前也幾度對外宣布目前研發成果,更甚至傳出與GOOGLE進行技術交流。頻頻的動作,可見FORD對於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與精進相當積極。而日前,FORD更合夥其他數位資訊相關領域夥伴,一同投資美國加州新創地圖商-Civil Maps。


FORD聯合了Motus Ventures、StartX Stanford、Wicklow Capital、和Yahoo!前執行長楊致遠所創的AME Cloud Ventures為草創初期的Civil Maps提供了660萬美元(約新台幣2.1億)的資金。Civil Maps專長於利用人工智慧軟體,收集安裝於自動駕駛車輛上的感應器所偵測到的立體街道訊息,並進一步將收集到的資訊繪製成專門用來引導自動駕駛車輛的地圖。

Civil Maps也宣稱,該公司所繪製的數位地圖訊息是輕量化的數位足跡,能夠減少訊息在蜂巢網路中傳遞的成本,此外,我們的數位地圖更能即時更新、分享當下路況。「FORD將投資Civil Maps視為我們在未來汽車產業的立足點。」FORD發言人Alan Hall如是說:「藉由這次的投資案,我們將有更多方法繪製高解析度3D地圖,也代表FORD全自動駕駛技術的誕生離現實又更進一步了。」

這並不是FORD首次和自動駕駛技術相關的資訊科技業者合作。今年稍早,FORD也投資軟體公司Pivotal 高達1億8200萬美金(約新台幣60億元),並合作成立子公司-Ford Smart Mobility。對於這次對Civil Maps的投資案,FORD並未公布其確切投資金額。但如此大膽的投資風格,也引來FORD是有遠見或是自信心過剩的兩派論戰。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