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依舊是安全第一!VOLVO純電版XC40預告10月16日亮相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27/2019星期五)

全球車壇的電動車浪潮不止息,下一個正式推出純電動車型的,將是以安全做為品牌核心價值的VOLVO。這個瑞典汽車製造商已經在日前宣布,將會在10月16日正式發表品牌第一款純電動車─純電版XC40。不過,即便車輛的驅動由內燃機換成電動馬達,VOLVO依舊強調這款電動XC40將會是道路上最安全的車款。

雖然看似僅是將內燃機換成電動馬達,但實際上牽涉到的層面可說是相當廣,在安全性的要求之下,VOLVO將車輛前方的結構幾乎是完全重新設計,藉此應對車輛前方不再具有內燃機的情況。

另外,電池組保護也是電動車安全性相當重要的一環,VOLVO為純電版XC40開發了一款獨特的安全結構,位於車底中央的電池,將透過擠壓鋁的結構來進行保護,同時透過這樣的配置來降低車身重心,進一步防止側翻的情況發生。

在先進主動安全配備方面,純電版XC40導入了全新的ADAS(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其由VOLVO與Veoneer所合資成立的Zenuity進行開發,乃是一種可以持續擴展功能的主動式安全系統,而當中整合了多具雷達、攝影機與超音波感測器。由於它具有可擴展性,因此可以輕鬆地進一步開發,並為將來導入自動駕駛技術奠定了基礎。

目前VOLVO僅釋出車輛底盤的原廠圖片,預期在10月16日正式發表前,還會陸續釋出更多細節。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