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一年省5萬公升柴油還免充電!KUHN eDumper採礦卡車成為全球最大電動車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28/2019星期三)

電動車的浪潮有多大,其實除了乘用車與商用車,就連特殊規格用車的領域,也已經感受到純電時代即金來臨。近日瑞士機械製造商KUHN,就打算開始提供採礦卡車電動化的改裝服務。同時,他們也已經成功將一輛純電動化的採礦卡車投入瑞士Biel郊區的礦場運行。

這輛被稱為eDumper的純電採礦卡車,其實是用一輛KOMATSU HD 605-7所改裝而成,原先搭載的是一具23.1L的直六柴油渦輪增壓引擎。而KUHN將這具引擎取出後,置入了一具擁有788hp最大馬力、峰值扭力高達968kgm的電動馬達,同時藉由600kWh的電池組來提供能量,而其光是電池組的重量就來到4噸之譜。

更重要的是,由於KUHN在重達45噸重、且還能再載重65噸的eDumper上,配置了煞車動能回收系統,所以在礦山艱困的工作環境之下,還能夠在「理論上」達成「免充電」的效果。因為當它空車上山之後,滿載下山時當中所產生的煞車動能,不但足以應付下一趟空車上山的行程;而且在每天20趟的行程當中,每天還能夠多生產200kwh的電量,可說是相當驚人。

不過根據海外媒體請來電動方程式車手Luca de Grassi所測試的結果顯示,它從90%的電量開上山,到山上剩80%,再滿載開下山之後電量回衝到88%。雖然不是真的向原廠所說那麼神奇,不過其實這樣的效率已經相當不錯,而且在考慮到原廠宣稱每年可省下5萬公升的柴油、減少13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光是算算省下來的油錢,真的是挺吸引人的。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