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不僅提升安全,FORD Co-Pilot360還能給駕駛一個清淨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26/2019星期一)

對於駕駛人來說,後座或是副駕駛座的乘客,如果不斷「指導」怎麼開車,或是一直指路甚至是碎念,相信是相當令人困擾的。如果在生活中同樣有這種困擾的讀者朋友,建議可以換一輛擁有全方位駕駛輔助系統的車款,因為根據FORD與學者的研究顯示,這類配備除了能夠在任何狀況時給予駕駛提醒,也能夠讓「太緊張」的副駕或後座乘客不再嘰嘰喳喳一直「提醒」,還給駕駛一個清淨。

在FORD與社會學家Jess Carbino共同的研究當中顯示,除了有68%的駕駛認為駕駛輔助系統能夠讓副駕或後座乘客「指揮」的情況減少,研究結果也證明,這類「指揮」行為可能會為車上所有的乘客帶來更大的潛在危險。因為,不斷對駕駛碎念,不僅會影響駕駛的情緒,讓人感到惱火,更會對駕駛帶來多餘的壓力。

而FORD Co-Pilot360這類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因為系統會對於駕駛情況有所危險的情況下做出提醒,再加上精確的導航系統,所以不僅能夠讓駕駛人更有信心的面對路況,研究也顯示對於先進駕駛輔助技術的信賴,也能夠讓後座乘客閉上嘴,好好的享受旅途;而在這個情況下,也能夠幫助車內維持輕鬆平和的氣氛。

有趣的是,這點也與目前許多科技對於人們之間關係的影響呈現相反的情況,因為現在許多科技發展,讓人與人之間越來越疏離,但FORD Co-Pilot360這類的先進駕駛輔助技術,在車內卻能夠讓讓人們之間更加親密。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