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車內數位化將更進一步?BOSCH將推出裸視3D數位儀表板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16/2019星期五)

近年來,數位科技的進化可說是越來越迅速,人們要跟上科技發展的腳步似乎也越來容易。近幾年的汽車上,所謂了類比、機械式儀表不斷的在退潮,現在就連許多平價車款的儀表板也開始有著不同程度的數位化,但在進入數位化儀表沒幾年,知名大廠BOSCH近日更是宣布已經開發出裸視3D數位儀表板。

BOSCH表示,3D效果用在電影螢幕是為了帶來更高的娛樂效果,但如果應用在汽車科技上,則是能夠讓駕駛人更精確的判讀許多資訊。舉例來說,在停車時透過3D影像立體能夠讓駕駛確切掌握車尾與車後面所有東西的實際距離,另外若用在導航系統上,也能夠在彎曲或是複雜的交通系統當中,正確的指示該轉彎的時機。

而BOSCH是採用被動3D技術來進行儀表板的顯示設計,使其能夠投射出逼真的立體影像,同時這個德國大廠也表示,目前這項技術已經準備就緒,可以應用在自家各種不同的車用儀表與螢幕上。

但若說到車用3D顯示,BOSCH並不是第一個開發出這類產品的廠商,早些日子美國車用電子供應大廠Visteon就已經開發出3D儀表板,其利用鏡面來達到立體影像的效果,並且預計將會配備在下一代PEUGEOT 208上。但BOSCH則表示,自家的3D儀表板更適合搭載在汽車上,因為它不需要鏡面甚至是眼鏡,就能夠達到效果。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