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跟ISUZU沒關係喔!HOZON合眾汽車將進軍國內電動車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9/2019星期一)

先搞清楚,在國內ISUZU商業車總代理屬於香港大昌行旗下的台北合眾汽車,而建立於浙江省的HOZON合眾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則是以研發生產新能源汽車起家的中國汽車品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HOZON合眾汽車已經同台灣慶嘉實業達成戰略合作協議,將在國內建廠生產HOZON品牌的純電動汽車。


目前在國內則已經有在電動大巴佔有率第一的凱勝綠能,代理比亞迪電動大客車、自小客(ROPO e6以租賃方式營運)、堆高機(本屆2019商業車博覽會也展出二款)等,其他中國品牌的電動車均為商業車,其中包括大金龍體系的總盈電巴,以及將由台塑集團生產代理的江淮電動商業車(江淮JAC i3、i5)等。

另外HOZON合眾汽車總部位於浙江省桐鄉市,已經在中國新能源汽車領域產銷包括「哪吒NETA N01」(含補貼預售價6.68-7.68萬人民幣)以及準備量產上市的「合眾U」(含補貼預售價15-21萬人民幣),都屬於體型不同的純電運動休旅車,另外還於2019上海車展發表宣稱具備無人駕駛技術的 E01,還將陸續推出代號為EP30、EP40的純電動新車,且於加州矽谷成立智慧駕駛研發中心,未來也將以人工智慧自動駕駛為主要目標,更喊出2020年累積銷售10萬輛的目標。

而傳聞中將在國內建立工廠組裝HOZON合眾汽車的「台灣慶嘉實業」,則由台灣太宏實業與金泰國際車業合資建立,當然後續發展我們還需要持續追蹤,在九月份包括裕日車將發表全新第二代NISSAN Leaf,而南陽實業也將發表HYUNDAI Ioniq EV,另外納智捷S3 EV也啟動銷售之後,最快年底前TESLA Model 3也要開始交車,還有台灣賓士準備導入M-BENZ EQ電動車、台灣福斯也將大量導入MEB平台電動車的情況下,有新品牌將進軍國內電動汽車市場,對於你我都不會是壞事。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