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減少塑膠汙染,JAGUAR LAND ROVER與巴斯夫攜手開發再生塑膠料件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22/2019星期一)

塑膠垃圾一直是地球環境面對的主要污染之一,各國政府與許多企業多年來也都在苦思因應之道,而回收再利用則是其中一個減少塑膠垃圾的方式,JAGUAR LAND ROVER近日就宣布與知名德國化學公司巴斯夫(BASF)合作,展開了一個名為「ChemCycling」的研究計畫。

ChemCycling是期望透過生活中本來要送去焚化爐或是掩埋場的塑膠垃圾,轉化為高品質的塑料,並採將其使用在未來JAGUAR或LAND ROVER旗下的車款上。其方式是透過熱化學程序,將塑膠垃圾轉化為裂解油之後,加入巴斯夫的塑料生產鏈當中,藉此替代掉原先的石化成分而得來的再生塑料,而其品質與可用度幾乎與原塑料相同。值得一提的是,這套程序所生產出來的塑料還能夠加熱與上色,使其成為製作儀表板以及其他塑膠料件的潛力材料。

JAGUAR LAND ROVER與巴斯夫目前也已經打早一輛I-Pace的原型車,並在其車頭前端的區域安裝了一塊以這個製程所打造出來的再生塑膠料件,藉此健行驗證,看是否能夠與原本的部件達到相同的安全要求。

JAGUAR LAND ROVER高層也表示,面對塑膠垃圾對於環境的污染,政府管理單位、製造商與供應商三方都必須聯合起來共同以創新的方式思考解決方案,目前JAGUAR LAND ROVER已經積極的使用再生材料,並且盡可能避免一次性使用的塑料,進一步減少產品在生命周期結束後所留下的汙染。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1 2 3 4 5 6 7 8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