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提升續航力的好方法?TOYOTA Prius PHV藉由更多的太陽能板加強能源效率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10/2019星期三)

對於純電動車或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來說,能源效率與續航力的表現絕對是相當重要的事情,而在Hybrid油電複合動力領域相當領先的TOYOTA,以致力於提升其效能表現。近日TOYOTA更把目標放到以高效太陽能板來強化電動車與油電車的續航力上。

TOYOTA表示,將從七月下旬開始進測試,他們將會為Prius PHV搭載高效太陽能板,藉此驗證以太陽能板來提升能源效率與純電動續航距離的技術。這項測試除了TOYOTA之外,也獲得了日本的新能源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NEDO)與Sharp的支持,其中Sharp更將提供具備高效能的太陽能發電板。

而根據原廠目前的資料顯示,與目前已經提供太陽能充電系統的Prius PHV相比,由於現行量產版Prius PHV僅有在車頂具備太陽能發電板,而測試車則是在包括包括引擎蓋、車頂以及尾廂蓋,都覆蓋上Sharp所提供的高效太陽能發電板,所以在各方面可說是更有優勢,在860W的情況下,其發電效率為8.4倍,同時太陽能轉換效率也由原先的22.5%提升到34%。

更重要的是,現行具有太陽能充電系統的量產版Prius PHV僅為輔助電池供電,而輔助電池又只提供導航與其他系統供電;但測試版本的Prius PHV,則是無論是在車輛靜止,或是移動中,都能夠不間斷的為提供電動馬達能源的主電池進行充電。

根據原廠表示,這款Prius PHV測試車,在停車時能獲得的充電量,將能夠提供車輛行駛44.5公里,相較於量產版本的6.1公里,可說是提升了7倍之多;如果把車輛開上街,那麼Prius PHV測試車的表現會更好,由太陽能充電版所提供的行駛距離將提高到56.3公里。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