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24年推出全自動駕駛,DAIMLER與BMW簽署長程合作計畫加速自駕車開發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5/2019星期五)

自動駕駛已是各主流車廠不能不走的一條路,但為避免天價般的研發成本拖垮企業營運,車界許多車廠紛紛捐棄成見,相互結盟,共同開發,賓士所屬的戴姆勒(DAIMLER)集團和BMW集團,彼此既競且合,先前已合組移動事業公司,共同經營線上叫車與汽車共享等業務,現在進一步擴大合作,共同研發下一世代自動駕駛技術,本周雙方簽署共同開發的長程合作計畫合約。

戴姆勒和BMW集團將啟動在自動駕駛方面的合作計畫,兩家公司的代表今天簽署了一項長期戰略合作協定,將專注於合作開發下一代自動駕駛技術。包括駕駛輔助系統、高速公路自動駕駛和自動停車(所有車輛均符合美國工程師學會SAE 所制訂Level 4四級自駕標準)。此外,雙方還計畫進一步會談,將合作內容擴及城市地區和城市中心的更高自動化水準。這凸顯了這項事業的長期性和持久性,它將擴展到包括一個可擴展的自動駕駛平臺。此一非排他性合作未來也會擴及其他品牌,對各OEM的廠家和技術合作夥伴開放,研發成果也將提供給獲得許可的其他 OEM廠商。

雙B的合作主要目標是要加速推出自動駕駛技術,預計從2024年起,此一自駕技術將運用在個人乘用車系統中。兩家公司將分別在各自的系列產品中運用此一技術。合作將有1 200多名專家一起參與,通常是混合編組。這些工廠將設在位於Sindelfingen的賓士技術中心(MTC),還有位於Immendingen的戴姆勒測試和技術中心,,再加上位於慕尼黑附近的Unterschleisheim的BMW集團自動駕駛園區。研發工作將著重於開發出一個可擴展的驅動程式輔助系統架構,內含感應器和一個用於資料存儲、管理和處理的聯合資料中心,以及相關功能與軟體的開發。

除了Aptiv、AUDI、百度、Continental、FCA集團、HERE、Infineon、Intel和VW等汽車與3C產業的集團,現在再加上BMW和和戴姆勒,業者共同出版《自動駕駛安全第一》的白皮書,它規範了涵蓋 SAE的 3到4 級自動駕駛所有相關安全方法外,內文還導入了一種可追蹤性的系統,主要目標要要檢視各廠家開發的所有自動駕駛相關的安全元件 ,此一白皮書已在2019年7月2日發表。

關於雙B兩家車廠的自駕駕駛技術的開發進度,戴姆勒的開發專案不僅已針對特定的3級車輛進行研發,同時也已著手4級和5級自動駕駛的車輛開發。2019年,戴姆勒已在美國矽谷和BOSCH共同啟動首座城市環境中自動駕駛車輛(4/5級)的測試專案。預計到下世紀初,戴姆勒不僅將會在市場推出Level 3 的新車,還將向市場供應全自動(4/5級)的新車輛。它會是世界上唯一一家乘用車和廂型車,以至於公共汽車和卡車等都具備自動駕駛技術的OEM車廠。

BMW集團自2006年以來就已涉足高度自動化駕駛的開發,並且已建立了一個非排他性平臺,集合技術專家、零配件供應商和 OEM廠家共同開發。 自 2017 年,BMW在慕尼黑以北的 Unterschleissheim 自動駕駛園區展開研發工作,並在合作夥伴的支援下,讓該技術進入商業化。BMW目前正在開發的技術的一代將運用在 2021 年將推出 BMW iNEXT 電動車之上,將是首部量產化的Level 3自動駕駛車,而同時BMW也將啟用Level 4測試計畫。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