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AIRBUS將在2024巴黎奧運提供飛行計程車接送服務!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05/2019星期五)

早在一年前,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同AUDI、AIRBUS共同簽署一份意向書,不僅讓雙方合作打造的飛行計程車在Ingostadt進行空中測試,日前更傳出AIRBUS計劃將在2024年舉行的巴黎奧運會,接送巴黎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的遊客進入巴黎市區。

當然這樣的目的,無非希望可以在奧運會期間減少機場至巴黎市區的交通壓力,而目前從該機場至市區搭乘地鐵約需要一小時的交通時間。

而AIRBUS則與機場管理單位、巴黎交通管理局等探討營運方式與實行細則,其中包括規劃每6分鐘起飛一個架次,而相關部門則必須在今年底前為飛行計程車轉運中心完成選址,且必須在一年半之內建設完成滿足包括測試在內的需求。

巴黎戴高樂機場管理單位表示,目前最可行的計劃,將由目前的直昇機走廊進行營運航路的測試,另外也必須考慮到飛行計程車本身的電池續航能力等等,無論未來可否成為例行服務,巴黎交通管理局也要完成相關規範制訂等等。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