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強化自家戰力,Apple正式收購自動駕駛技術新創公司Drive.ai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28/2019星期五)

堪稱是車壇未來重點發展之一的自動駕駛,除了許多汽車品牌之外,排名前面的科技大廠也紛紛投入這個領域,Apple也是其中之一。在6月初時,就已經傳出Apple藉由收購新創公司Drive.ai,來強化並加速自身在自動駕駛技術領域的發展。如今,Apple也已經對外證實已經日前正式收購Drive.ai。

根據報導指出,Drive.ai進來的財務狀況並不理想,並且已經打算裁員90人,雖然聽起來為數不多,但對於一個規模不大的新創公司來說,這的確不是一個小數目。而Apple之所以併購Drive.ai,最主要的目標,自然是希望能夠把該品牌的工程師納入旗下,藉此壯大自家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能量。

目前Drive.ai不但在德州境內擁有自動駕駛接駁車進行測試,在加州境內已經擁有69輛自動駕駛測試車,可說是具有一定的規模。不過針對這次的併購案,Apple並沒有公開是以多少價碼來收購Drive.ai。

事實上,隨著Waymo已經開始大鳴大放,Apple在自動駕駛技術這塊顯得相當低調,不過為了追趕上對手,去年就從TESLA找來了其工程總監Doug Field,並且增聘5000名員工進行開發。值得一提的是,也剛剛從TESLA挖來動力總成專家Michael Schwekutsch,相信在這項收購案之下,Apple可能有機會在自動駕駛技術領域趕上其他競爭對手。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