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這次我們從輪子來?ORBIS美國黑科技要讓你的車馬上升級?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6/2019星期三)

無論是純電動車上的中央馬達還是輪邊馬達,好像這類環保新能源議題,對於國內大多數用車人來說還是太遠,而且政府都已經確定要車廠自己搞定充電設備問題,而非真正由公部門坐下來與業者真正面對基礎建設建置的需求,但遠在太平洋對岸的美國,可不但只是會創新發明蘋果手機或特斯拉電動車而已,人家之所以是世界大國、世界強國,一直以來鼓勵創新的環境,也都讓世人稱羨,而且現在又出奇招,馬上讓你的前驅或後驅變身四輪驅動!

這可不需要動大刀就可以辦到,也無須改變原車動力配置,美國這家稱為ORBIS的公司,發表了一款裝置電動馬達的車輪,就叫做Ring-Drive,顧名思義,車輪不再只是車輪,也可以成為驅動單元。

這不是什麼很多電動車都在用嗎?但ORBIS Ring-Drive厲害的地方就在於,一般前驅或後驅車,僅需裝載這套系統而且通電,隨即就可以讓車輛增加50-100hp馬力輸出,懂輪邊馬達的網友一定知道,這樣可就省去了甚麼傳動軸這些可能造成動力傳輸耗損的傳統玩意兒,而且也具備動力回收技術,也代表著另外一種與現有車壇已經量產市售截然不同的混合動力模式--這次我們從輪子來!

據了解,ORBIS原廠將這套系統安裝在市售HONDA Civic Type-R(FK8)車上進行測試,原廠最大馬力輸出值為360hp,在後輪裝上Ring-Drive之後,不僅讓整車最大馬力輸出直上460hp,而且起步加速0-100km/h還要比原廠版提前一秒---而為5.7秒,同時也藉由這類混合動力技術讓Type-R活生生變身四輪驅動,而更厲害的是,Ring-Drive煞車片還比原廠增加一半的接觸面積,不僅可降低煞車產生的熱量,在提升煞車效能的同時卻也降低熱衰減,且也讓煞車摩擦力負載降低,ORBIS宣稱目前的前驅或後驅車都可以隨時安裝。

ORBIS表示,Ring-Drive系統第一階段上路測試已經完成,接下來就等著公布其量產上市計劃。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