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範圍正式跨出美國,Waymo將與RENAULT、NISSAN聯手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21/2019星期五)

近幾年,全球車壇的潮流與科技一樣,越跑越快,所以對於各品牌來說,如何節省成本始終是一件非常令人頭痛的事。而在同樣需要相當高開發成本的自動駕駛技術領域,各車廠也與一些新創企業開始進行一連串的合縱連橫,藉此降低開發成本。而近日美國Google旗下的Waymo正式宣布將與RENAULT、NISSAN聯手,將自動駕駛車輛的運行推動到法國與日本。

事實上,Google早在十年前就已經秘密進行自動駕駛技術的開發,如今的Waymo就是Google將其拆分出來的結果。而在先前,Waymo早就已經在美國上路測試,如今在與RENAULT及NISSAN聯手後,代表未來Waymo的觸角將延伸至法國與日本。同時Waymo表示,未來在法國與日本的試營運完成後,將會以兩地為立足點,進軍歐洲與亞洲其他地區,但很抱歉,不包括中國。

在這之前,Waymo已經與FCA、JAGUAR LAND ROVER兩個集團進行合作,但這兩個集團目前都有自己的問題需要解決、在與RENAULT、NISSAN合作之後,Waymo自動駕駛車的範圍除了一般乘用車之外,也能夠跨足到輕型商用車的領域。同時透過RENAULT-NISSAN-MITSUBISHI這個全球銷量還算不錯的集團,未來自動駕駛系統真能上路時,Waymo自然就會有不錯的市占表現。

不過雖然雙方已經宣布確定聯手,但都沒有釋出相關運作的時間表,代表未來要真正看到Waymo與這輛個品牌合作的計畫,還需要一段時間。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