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CES ASIA 2019:CONTINENTAL發表CAirS全新輕量化小體積的氣壓懸吊系統!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3/2019星期四)

無論是乘用車或商業車,氣壓懸吊系統的普及,將可大幅提昇行車穩定與舒適性表現,而在本屆CES ASIA 2019亞洲消費電子展會場,CONTINENTAL集團首演了全新的氣壓懸吊系統,不僅輕而且體積更只有跟拍立得相機相當而已。


 
蔚來NIO ES8
 
這套稱為CAirS全新輕量化小體積的氣壓懸吊系統,控制模組的尺碼僅有206╳148╳106mm,而且還比現有系統體積縮小10-25%,重量還要減少1-1.5kg。

該系統更可簡化在車輛上的安裝,且可以是用各種功能,包括車身高度控制,或者藉由控制彈簧強度與減震阻尼,整合氣壓懸吊系統的多樣化功能,而且運作還要更安靜且更高效,包括LSUV或跑房車等等都可適用,當然也包括目前正夯的電動車與自動駕駛汽車在內。

CAirS系統藉由整合空氣工,讓電子控制單元可使用智慧軟體與氣壓彈簧模組,且可以讓整車載各種路況都可以持續進行主動調節功能,不但提升行車穩定性同時可以提升乘坐舒適性表現,還可以降低車輛行駛過程中的碳排放量,而且將現有的氣壓懸吊必備的壓縮機、電磁閥、控制中心與馬達驅動裝置、傳感器、連接器等等組件整合為單一的控制模組,還標配了電流保護功能,可以直接裝置在包括電動車在內的新能源汽車,而且CONTINENTAL集團更表示CAirS模組已經通過至少200萬次的循環測試,系統壽命與耐用程度與整車相當。

在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蔚來NIO ES8純電運動休旅車就領先搭載CAirS系統,與傳統氣壓懸吊相比,車身高低調整功能的調節速度達到7mm/s,幾乎快上40%。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