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積極卡位自動駕駛!APPLE準備併購Drive.ai新創公司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2/2019星期三)

為了迎頭趕上競爭對手GOOGLE在自動駕駛領域的發展進度,日前傳出APPLE準備併購Drive.ai自動駕駛新創公司,將可加速APPLE在自動駕駛領域的發展。


APPLE這次採用的是招聘式併購計劃,這也代表Drive.ai的工程師與技術人員才是其併購目標,但目前APPLE對於這項傳言尚未評論。

Drive.ai由史丹佛大學人工智慧實驗室的研究生創辦於2015年,創辦人包含百度前首席科學家吳恩達之妻Carol Reiley,吳恩達離開百度之後,也成為Drive.ai新創公司董事,在去年Drive.ai新創公司於德州境內啟動自動駕駛接駁車的實地測試,希望能夠改善目前的移動出行服務。

Drive.ai新創公司從NVIDIA等投資者募集了7700萬美元(約合台幣24.2億元)的資金,但顯然依舊不足以支撐Drive.ai獨立發展,若APPLE併購成功,將獲得該公司數十名精通自動駕駛領域的工程師與技術人員,截至今年第一季Drive.ai就擁有百多名工程師,包括神經網路專家在內。

而APPLE目前在加州境內已經擁有69輛自動駕駛測試汽車,另外也剛剛從TESLA挖來動力總成專家Michael Schwekutsch,對於涉足自動駕駛從不停歇。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