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積極布局自動駕駛技術,FCA宣告與Aurora攜手合作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11/2019星期二)

除了電動車之外,自動駕駛技術可說是現今國際車壇的另一個潮流,目前已經有相當多的新創自動駕駛技術公司浮上檯面,並與國際知名汽車品牌,甚至相關產業合作。而才剛撤回與法國RENAULT合併案的FCA,則是在日前宣布與自駕新創公司Aurora合作,將針對商用車領域進行自動駕駛技術平台的開發。

對於Aurora來說,與FCA集團的合作代表其自動駕駛的技術將不僅使用在乘用車上,更能夠進一步擴展至物流、運輸領域,為客戶提供更多樣化的解決方案。而由先前TuSimple與美國郵政署的合作更顯示,其實商用車領域在人力短缺、人力成本高漲的情況下,更需要自動駕駛技術。

至於在乘用車的部分,FCA 在先前就已經與Alphabet旗下的Waymo攜手合作,採用了搭載Waymo自動駕駛軟硬體的CHRYSLER Pacifica Hybrid,使其能夠將自動駕駛叫車服務將加速進入商業運轉,並且在亞利桑那州進行測試與營運。

另一方面,身為新品牌BYTON、韓國HYUNDAI以及VW集團等等大廠在自動駕駛技術領域合作夥伴的新創公司Aurora,更在日前併購加拿大Blackmore光學雷達技術的公司,使其能夠在自動駕駛技術領域當中,擁有更多的技術籌碼。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