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ROHM推出車用1200V耐壓絕緣柵雙極型晶體管!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5/2019星期三)

根據最新消息顯示,日本半導體公司ROHM,宣布新增二款車用1200V耐壓絕緣柵雙極型晶體管,該類晶體適合用於電動壓縮機內的逆變器,以及正溫度係數(PTC)加熱器中的開關電路。


ROHM表示,全新的1200V耐壓絕緣柵雙極型晶體管,RGS系列更全面符合汽車電子產品的可靠性標準AEC-Q101認證的IGBT提供了1200V與650V等型號,由於作為熱源讓溫水循環製熱的系統需求也不斷提升,需要提高壓縮機(內置電機的壓縮機。主要用於混合動力汽車和電動汽車等的空調中)與加熱器(電流流過PTC元件使之產生熱量。低溫時會流過大電流,產生大量熱量,隨著發熱量的增加,電阻值增大,電流受限,從而抑制發熱量。利用這些特性,可加熱空氣和水,並使之循環,從而成為製熱用的熱源)的運作效率。

ROHM推出車用1200V耐壓絕緣柵雙極型晶體管,也可滿足當前市場上對於提升運作效率的需求,1200V耐壓IGBT產品的的短路耐受時間為10μsec(Tj=25℃)。

ROHM表示,新款車用級1200V耐壓絕緣柵雙極型晶體管可以降低傳導損耗(MOSFET和IGBT等晶體管因元器件結構的緣故,在電流流動時會發生電壓下降。傳導損耗是因這種元器件的電壓下降而產生的損耗。)約10-15%,另外全新發表的四款新品中,除有單品可以選擇,還有內置式續流二極管(Freewheel Diode-當電流在線圈中流動時,能量被存儲為磁場,因此即使在開關關斷時也會產生電壓以保持磁場,為了防止這種情況,與開關元件並聯插入的二極管。),各種產品組合可依照需求選擇最合適的設備。

該系列產品已於2019年初開始暫以月產100萬個的規模投入量產。前期工序的生產基地為LAPIS Semiconductor Miyazaki Co.,Ltd.(日本宮崎縣),後期工序的生產基地為ROHM Integrated Systems (泰國)。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