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讓駕駛更輕鬆方便!APPLE地圖和CarPlay功能即將升級
AUTONET記者:Ginny(06/05/2019星期三)

APPLE於今年6月3日至6月7日,在美國加州的聖荷西舉辦一年一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orld 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簡稱WWDC),並將發表好幾個重要產品,像是6K顯示、可讓使用者改成夜間模式的iOS 13系統等等,都是這次會議的焦點;不過,對於駕駛們來說,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車用系統CarPlay以及地圖,而這兩個應用程式都已重新設計並即將更新。

這次CarPlay是自2014將之導入智慧手機後最重大的更新,也算在iOS 13裡面的更新之一。以後,使用者將能在主要介面上一次看到更多應用程式,亦或同時使用多個應用程式;舉例來說,駕駛將可以同時操作音樂、地圖、提醒事項等等應用程式,而這些圖示將可並排顯示在同一頁面,不像現在,在開啟應用程式時螢幕只能一次顯示一種應用程式的畫面。

而為增強介面顯示以及其功能,使用者也可以把Siri設在螢幕最上方,這樣叫出Siri時,就不用再像現在一樣還得用上全螢幕,而CarPlay裡面還加入日曆,並結合更新的、發音更為自然的Siri,讓第三方導航系統或聲音辨識相關應用程式也能與之共存。

在更新地圖方面,據說APPLE記錄了將近644萬公里的距離,才成功地重建地圖資料,讓涵蓋的路段範圍更廣、步行道路顯示更為詳細、地址正確性更佳,且地圖呈現的景觀也會較為細緻;細部功能方面,還將會有「Collections」,可分享自己的目的地資訊,也有類似Google Maps最愛地點的「Favorites」,讓使用者儲存常去的地方,而新的「Look Around」則可看到3D街景。

另外,在會議中,APPLE也指出CarPlay系統佔美國賣出的新車90%,但此數據只是APPLE內部自己的統計。至於正式推出的時間,新的地圖將從2019年底開始,先在美國提供更新,而新的CarPlay則會與今年秋天的iOS13一同推出。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