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氣囊不誤傷?CONTINENTAL集團正在研發全新乘客監控技術!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4/2019星期二)

在目前量產車上,防護氣囊多數均需搭配安全帶正確使用,才能確保駕駛人或乘客在意外發生時的人身安全,但隨著未來自動駕駛技術可能普及,如何讓被動安全防護可以真正保護乘客,便成為今後的新問題。


CONTINENTAL集團日前宣布,他們正在研發全新的乘客安全監控系統(OcSM),藉由監控駕駛人與乘客坐姿,主動調整防護氣囊的部署甚至爆發位置等等,這項計劃可望於2023年在量產車上普及。

由於自動駕駛可能進一步普及,目前車上的駕駛人也可能成為暫時的乘客,這項系統變藉由多句傳感器結合AI人工演算法,來根據乘客不同的位置與坐姿,一旦發生意外需啟動防護氣囊,希望可以降低因為氣囊爆發而受傷。

這項乘客安全監控系統,將整合至防護氣囊控制單元,且可針對乘客坐姿,主動將防護氣囊甚至自動預縮式安全帶的位置予以調整,希望在意外發生時降低氣囊爆發不當可能造成的傷害。

不久前,ZF也傳出將併購Simi Reality Motion Systems這家德國公司,該公司主要專注於3D人像運動與行為分析軟體研發,ZF也希望著眼於在自駕普及化來臨之前,提升車內乘員的安全防護。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