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BOSCH開發供飛行汽車隨插即用的全新傳感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4/2019星期二)

除了AUDI與HYUNDAI宣布加入研發與商業化以外,連吉利汽車都併購了TERRAFUGIA(太力飛行汽車)這家飛行汽車研發公司,就知道要解決未來的都會塞車問題,飛行汽車已經被視為是除了傳統在路面上行駛的汽車以外,又一個全新型態交通工具領域。


根據最新消息,BOSCH博世日前宣布開發專用飛行汽車且可以隨插即用的全新傳感器,主要訴求飛行計程車所使用的傳感器,且不僅體積更小,製造成本也比以前更低。

比起傳統的私人飛機,飛行汽車與飛行計程車不僅外觀尺碼更小,製造成本也大幅降低,但也因為如此,車上或機上無法使用現有傳統航空器上那些既昂貴又重的硬體設備。

BOSCH博世表示,飛行汽車的大量普及,還要依賴比以往更輕盈的傳感器模組,日前就發表專供給飛行汽車使用的傳感器設備,其中包括加速度傳感器、跟蹤運動與偏航率傳感器測量高度與飛行汽車的空速等等,且還可以在確保精確定位的同時,降低全新專用傳感器成本達10倍,僅需整合就可以隨插隨用。

BOSCH博世集團認為,飛行計程車將發展成為普遍的交通工具,希望藉由輕量化與低成本的解決方案,讓多數供應商可負擔得起製造飛行計程車的成本,當然也希望在未來飛行汽車普及化中站穩主導的地位。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