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美中貿易戰火下,TESLA Model 3即將在上海生產價格比進口便宜1成以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3/2019星期一)

美中貿易戰可說是愈演愈烈,而誰是最終的贏家,現在言之過早,不過對中國的TESLA買家來說,眼下他們可以買到的「中國製」Model 3,按各界預估,它的售價至少比美國進口的Model 3便宜13%左右,如果中國買家願意再等一會兒,至少可以少花好幾千美元。

目前,TESLA已經開始接受中國在地生產製造的Model 3的訂單,一如預期,當地製造的車輛成本將減少數千美元。TESLA目前的Model 3定價328, 000元人民幣 (大約新台幣152萬元)。雖然這種定價似乎高於其他市場,不過那是因為這個價格包括奇加值稅。這些車將在目前正在上海的Gigafactory 3工廠生產。

目前Model 3預估每次充電,至少可跑460公里,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5.6秒可完成,極速225公里/小時,預計6至10個月內可以開始交車。由於中國製,使得Model 3售價比從美國進口便宜4.9萬(約台幣23萬),正如公司的中文聲明中所指出的,價格下修將使得TESLA更容易入手,透過在本地生產Model 3,TESLA可能規避進口貿易稅,並且能加快交車的速度。

目前TESLA必須將所有車款從加州工廠出口運往海外市場,過去加州工廠每一季的產能,前半都是供應海外市場,後半期的產能才集中在國內交貨。TESLA在上海的工廠預計將於2019年底投產,並計畫在明年某個時候提高產能, 也將助於減輕TESLA過場的車瓶頸,未來Gigafactory 3除了供應中國市場所需,未來也會供貨給中國鄰近國家市場,同時目前先行生產Model 3,未來也會生產Model Y,

而中國目前電動車市場的成長速度是美國的2倍,主要因為不管是汽車製造廠或消費者都可以得到政府的獎勵和補貼,而中國的深圳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擁有百分之百純電動公車的城市。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