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10.25吋大螢幕還不夠大,BMW推出超大的曲形顯示螢幕將運用在iNETX車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30/2019星期四)

自從賓士A-Class之後,汽車的中控與儀表板採取超大螢幕配置,已經變成一種流行,如AUDI或是BMW等品牌,都把螢幕放大到10.25吋,或者更大,而未來更大尺寸的螢幕即將出現,BMW本周宣布將在2021年推出的BMW全新世代自動駕駛電動車iNEXT,將會配備尺寸更大的曲形顯示螢幕。

過去數十年來,BMW的車款設計總是會採取儀表和中控界面朝向駕駛者的「駕駛者導向」設計,按BMW的說法,他們將推出全數位化的顯示螢幕,並將配備在BMW全新iNEXT車上,它是BMW預計2012年推出的科技化旗艦車,它的中控儀表是完全整合為一,並透過一塊朝向駕駛者的超大曲形螢幕上,它既能優化視覺效果,讓駕駛者更容易判讀,同時也結合觸控功能,方便駕駛者可以直覺式地操控和切換。

根據BMW所釋出的預告影片,顯示這個曲形螢幕略朝向著駕駛者,為了方便駕駛者讀取資訊與數據。BMW的設計主管Domagoj Dukec表示,曲形螢幕採用特殊材料打造,它能以自由地懸掛在儀表板上,這個薄形與曲形的螢幕,也將讓BMW iNEXT擁有更時尚、豪華而寬敞的空間。

這塊曲型螢幕可以採觸控式操作,它將會有兩個獨立的顯示區域:一是靠近駕駛員的區域,提供所有必要的駕駛資訊,包括車速、行駛里程和導航方向,它也可採客制化,由駕駛選擇想要的各項主要資訊。而另一個區塊則是顯示娛樂等多媒體資訊 ,這兩個區塊的某些資訊可以利用觸控,讓它們來回移動,這讓駕駛者和前座乘客提供更簡單而良好的互動。

駕駛艙設計的傳統驅動方向最近得到了進一步的優化與目前的寶馬現場駕駛艙專業。 在這裡, 在全數位儀表板和控制顯示幕上清晰的結構和廣泛可定制內容的統一呈現, 確保駕駛員始終在正確的時間擁有正確的資訊。下一步從這一點上現在遵循與彎曲顯示在寶馬 iNEXT。它的特點是一個曲率, 是面向驅動程式。單截面顯示表面創造了一種特別和諧的效果, 為符合人體工程學設計的控制項提供了更多的視覺重點。

曲型螢幕的位置安排,會車內乘員完全看不到它和儀表面板之間有連接,這意味著它傳達了一種引人注目的輕透和輕盈感,它採取高質感的設計,係從當今許多3C消費產品得到靈感,而彎形顯示螢幕本身是由一個極其纖細的鎂合金支架晆撐起,它採取先進獨特的顯示技術,利用無反光的玻璃面板,同時不會有引擎蓋的反光和雜辭陰影,如此可以讓座艙內變得更整潔簡單而清爽。

BMW i品牌的主管 Robert Irlinger表示,BMW iNEXT車內曲型顯示螢幕將我們帶到駕駛者導向配置的新局面,新的顯示元件能夠讓駕駛者採取更直覺、自然和符合人體工學的觸控操作。

BMW iNEXT量產版木日前已流出道路測試的間諜照,從間諜照去看,新車的內裝設計,和概念車有較大的不同,它沒有概念車那麼前衛。不過從這次放出的預告片來看,貫穿的儀表盤的大螢幕會是量產車的最大亮點。BMW iNEXT計畫於2021年在德國丁格芬工廠量產,新車將採用全新的純電動車平臺,並配備第5代電力驅動系統,並有專屬的懸吊技術,其最大續航里程有可能達到700公里。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