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安凱無人駕駛小巴於日本中部國際機場試運行!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9/2019星期三)

首輛中國研發製造的無人駕駛小巴,在日前於日本中部國際機場(新特麗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RJGG/CENTRAIR)正式上路運行,這也是安凱在2017年無人駕駛小巴成為中國首輛在公共道路試運行之新能源智慧駕駛客車之後,首度進軍日本當地市場。


由於日本國土交通省航空局(JCAB-Japan Civil Aviation Bureau)考量到機場運量提升與人力不足的需求,決定運用結合AI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運算等技術,希望對於機場內的交通需求進行革新,且比起公共道路的路況更加簡易,而安凱無人駕駛小巴,日前開始的試運行,從國際巴士休息室往返停車場,路程長度約2km,行駛最高時速為25km/h,該路段也不更動原有的基礎建設。

這輛採用白底紅字塗裝的安凱無人駕駛小巴,車上裝在包括雷射雷達、豪米波雷達攝影鏡頭、高精密度電子地圖與衛星導航等,具備人工智慧、自動控制、視覺運算等能力,且可針對現場環境與突發狀況即時反應。

另外,在試運行過程中,控制中心透過遠端監控系統即可掌握實車,車上也不配置任何一位駕駛,而且安凱無人駕駛小巴更具備持續掃描測距達100m,精確度達到2cm,而這也是繼挑戰中國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成功之後又一創舉,同款無人駕駛小巴則已經開始於張家界大峽谷停車場與玻璃橋景點之間營運。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