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電動車別說買不起,SKODA品牌首部平價電動車e-Citigo設計草圖揭露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0/2019星期一)

2019年將是捷克百年大廠SKODA進入電動車世代的一年,5月23日,SKODA將在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發表品牌首部電動車Citigo EV,隨後SKODA將在世界冰上曲棍球錦標賽發表2010年式中期改款的Superb旗艦,並會推出Superb的Hybrid油電版本。

5月17日,SKODA在官方粉絲頁發佈一張電動車設計草圖,官方宣稱這是他們「引以為傲的首部電動車,5月23日Bratislava首發」雖沒有提到車名,不過從外型來看,它和我們熟悉的Citigo沒有太大的差異。

不管它的正式車名是Citigo-e或e-Citigo,其實都不錯,而它和現在市售的內燃機版本的Citigo相較,在外觀主要差異在於日行車燈和輪圈有所不同,另外充電口蓋也和原來的加油口的外蓋也有所不同。

Citigo電動版的生產地布拉提斯拉瓦,其實這裡也是福斯集團的生產基地。因此,可以預見Citigo電動版必然共享福斯e-up!的電動車技術資源,福斯汽車計劃在2019年法蘭克福車展上,讓集團下所有品牌A集(A Segiment)小型掀背全部升級電動化,Citigo是計劃中的小型平價車款之一。集團內同級距的車款還有e-up進化的e-up! 2.0,以及SEAT品牌的e-Mii

e-Citigo若是比照現行e-up!搭載相同的18.7千瓦小時的電池模組,搭配前置的電動馬達,依照WLTP最新的新車測試標準,它的最大續航力可以達到134公里,最大馬力82PS,最大扭力210Nm。若是比照新的e-up 2.0,它有三種電池規格,包括 24/36/49 kWh,大扭力輸出各為230/330/430 Nm,其最大續航力大約是300到500公里。

為取得電動車最大市占,同時取代TESLA品牌成為全球電動車市場的龍頭,福斯集團已擬定了全面全的作戰計畫,在VW福斯品牌的部分,e-up!和e-Golf都是重點產品,它們在歐洲和德國的報價已做了降價,透過電動車補助,在各市場其實和同型的汽油版本的價格都相差不大,應能吸引買家轉向,改選電動車。e-up在德國的報價原為 26900 歐元,大約新台幣92萬多,現降價為22975歐元,約台幣81.3萬。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