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賓士新老闆Ola Kaellenius提出省錢大作戰,透過結盟削減成本並歡迎中國北汽搜購股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5/2019星期三)

很顯然地,自動駕駛和電動化是汽車業界的兩大錢坑,各車廠對此紛紛採取省錢策略,結盟是個辦法,即使是敵對的雙方也能一起攜手合作,雙B就是一例。賓士(MERCEDES BENZ)所屬的戴姆勒集團(DAIMLER),即將接任的未來執行長 (Ola Kaellenius) 近期表示,到了 2025年,戴姆勒將大幅削減新的賓士車款的開發成本,並且將加強和競爭對手之間的策略聯盟,以提高獲利率。

Ola Kaellenius本周一表示,電動汽車的成本結構遠高於內燃機汽車,我們正在努力設法降低這一此本差異。我們需要解決車輛結構的成本問題,從我們現在的觀點來看, 到 2025年, 我們需要在成本方面跨出重大的一步。不過Ola Kallenius 並沒有提出具體數據。

現年4 9歲的Ola Kaellenius將在5月22日戴姆勒公司年度股東大會中,接替Dieter Zetsche的執行長之位。Ola Kallenius表示,他將繼續依靠策略結盟來降低賓士的新車開發和採購成本。合作的強度會再增加,這些結盟不僅將與其他汽車製造商和供應商結盟,也會和一些科技新創公司結盟。

戴姆勒目前已和雷諾、日產和BMW等品牌締結聯盟關係,共同分擔貨卡車、巴士和一般乘用車的開發與採購成本。戴姆勒也依靠提高電動車電池的規模經濟來降低成本,它也試圖減少電動車電池昂貴原材料的使用,他們希望減少在電動汽車電池所使用的鈷。

Ola Kaellenius表示,各汽車製造廠還試圖透過試驗電池中鎳鈷和錳的比例和混合,來增加電動汽車的續航力。目前每一台電動車的電池約需使用8到12 公斤的鈷。每年開採的鈷的一半以上來自非洲的剛果民主共和國。而戴姆勒已經從在電動車電池中使用等量的鎳、鈷和錳,轉換為8:1 :1的新比例。一些電池供應商甚至正在研究 9:0.5:0.5的鎳、錳和鈷的成分比例。

戴姆勒目前正在推動開發純電動和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以實現到 2 0 3 9年之前,擁有完全零碳排放車隊的目標。賓士本周表示,賓士希望在2 0年後擁有一支完全碳中和的乘用車車隊。車廠表示為實現此一目標,戴姆勒希望到 了2030年, 新車銷售至少有一半將是電動車和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並希望到2022年能實現汽車生產過程完全碳中和。

路透社本月6日報導指出, 戴姆勒的中國合資夥伴北汽正尋求收購這家戴姆勒 4% 至 5% 的股份。在被詢及是否歡迎北汽成為股東時,Ola Kaellenius表示,我們樂見那些看重戴姆勒在未來移動事業,並進行長期投資的投資者。他的話似乎有絃外之音,也許暗示著去年吉利控股的老闆李書福,透過股權交換,取得戴姆勒股權一事。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