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全聲控免分心!Google將啟用新的Android Auto車用模式
AUTONET記者:Ginny(05/09/2019星期四)

Google在今年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發表了各種新產品和新科技。而對駕駛們來說,一定會留意到,Google今年夏天將會啟用全新的Android Auto車用模式,次世代的Google Assistant語音助理將可讓駕駛在開車時不用手就能操作手機。

今年夏天,新的Android Auto將套用到所有可以連接Android系統的車子,例如現代Hyundai的Blue Link系統和Mercedes的me connect系統。而此車用模式將在手機連接車子藍芽之後自動更新,當然,駕駛也可以說聲「Hey Google, let’s drive.」來啟用。

啟動後,駕駛就會被帶到一個新的功能介面,上面顯示許多像是導航、簡訊、來電、甚至娛樂等等功能,各區塊也可依照每個人的偏好來個人化。而這個新的介面操作簡單,字型也會比較容易閱讀、背景較深,讓駕駛一眼就能看出並使用不同功能,而且,在配備大螢幕的車用資訊娛樂系統(Infotainment)中表現也較好,因為它能自動利用多餘的空間顯示出其他資訊,像是正在進行的通話或下一個轉彎處。

更新之後,導航還可以擷取日曆裡面的行程,例如,如果今天有預約去某間餐廳吃晚餐,導航就會顯示去餐廳的路線怎麼走;另外,還能顯示常用聯絡人、最近搜尋過的目的地、甚至是推薦的娛樂,舉例來說,你若從別的裝置中斷Podcast,在車上便能繼續從中斷的地方聽下去。

而除了上述功能以外,新的車用模式最大的亮點就是:能讓你不用手就能控制車輛!也就是說,駕駛可以用聲控方式來操作各種指令;例如,駕駛可以說「Hey Google,把溫度調到21度。」在說出這些指令同時,不但能啟動車子、還能順便調整車內溫度。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