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下一代的車子是吃素的! JAGUAR和AUDI等品牌都將採用植物材質內裝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7/2019星期二)

上個世紀以來,碳纖維飾板和Nappa皮革,代表著汽車的奢華,也是人們追逐的目標,但是未來汽車市場上 將會有更多車子採用植物性材料來打造內裝,植物性的材料似乎會更符合那些素食主義者的味口,不過這樣的車其實也是更友善地球環境的環保車,JAGUAR和AUDI都打算這麼做。

AUDI首款純電動休旅車e-tron SUV,除了零碳排放,行駛低噪音,現在原廠還考慮讓它的內裝採用全植物化的材質,就像在此之前的BMW i3和HONDA的Clearity,其實這也是呼應市場有些買家對於環保生活的要求而擬訂的產品計畫。不可否認的,許多豪華休旅車的買家也開始關注環境的問題,車輛內裝會傾向於使用可放經營、可收回再利的材料。

AUDI e-tron產品經理Matt Mostafaei在接受外媒Motor1.com的採訪時表示,我們已經收到了一些客戶提出的要求,我們也正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去找找尋一些新的材料,不過管是車內的飾板座椅和飾板等。儘管可永續經營是個理想目標,採購新材料可能會是AUDI要面臨的新挑戰。無論可讓地球永續經營的材料是什麼,我都要符合AUDI的生產工業標準與期望,它也將能滿足客戶的需求。

事實上,在上個月的紐約車展中,JAGUAR LAND ROVER也已宣布將開發全植物性的內裝材料,未來將配備在2020年式LAND ROVER的Evoque、 Range Rover Velar和JAGUAR的I-Pace休旅車上。例如車內的織布採用桉樹纖維製作而成的材料,事實上,這樣的材料製作過程使用的水也會比較少。

同樣地,按JAGUAR LAND ROVER的說法,他們同樣也是得到許多買家回饋的意見,LAND ROVER的創意總監Massimo Frascella表示,愈來愈多的人關心他們的車子裡頭的紡織品和材料的來源,新材料打造的內裝,吸引許多豪華車的買家,對他們來說,這種環保的奢華和他們追求的環保信仰是一致的。

而除了JAGUAR LAND ROVER和AUDI, 先前BENTLEY也表示在計畫為未來的車款規畫採用植物性材料打造內裝,顯見素食的內裝會是未來一種新的流行時尚。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