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它不只解剖模型更能上路跑,VW創意博覽會發表可以透視的eGon電動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7/2019星期二)

即使電動車是當今全球無可抵擋的大趨勢,但對於終端消費者來說,許多人對電動車仍是抗拒的,或者還存在著許多誤解,於是車廠有責任來教育消費者。在本周正在德國漢諾威舉行的IdeenExpo創意博覽會中,福斯推出eGon概念車,那是一台車體解剖的模型車,但它的功能不只是用來展示,更是一台可以駕乘且在路上行走的電動車。

通常我們在車展或新車發表會中,總是可以看到車子的解剖模式,它的功能和目的是要讓大家能透視車子鈑金下的各種系統或車子的安全結構,不過這些解剖模型很少是能夠在路上行走的,而eGon卻是一台可以被駕馭且具備完整汽車功能的交通工具。它其實就是福斯電動車e-Golf的展示模型,只是去除車身鈑件,駕駛能夠開著它上路,讓大家仔細觀察電動車的運轉過程。

eGon也具備教育訓練的功能,參與IdeenExpo博覽會的觀展者,不只能清楚觀看電動車複雜的部件和系統,一些部件上還會有QR Code二維碼,利用掃描器掃瞄,就能開啟這些部件的具體資訊。這台車在IdeenExpo創意博覽會首發有其特殊目的,是有道理的, 因為它主要訴求對象是那些專注於科學和技術的年輕族群。

eGon並不是甚麼廣宣工具它其實是福斯汽車的職業訓練計畫下的產物,是由來自8位來自不同學科的學生所共同創作的作品,透過他們的創意,可以讓這台比一般汽車解剖模式更生動有趣,而能以讓更多年輕人深入瞭解電動車的原理與內涵。

參與eGon開發創意的職訓學生Justin Pausch說,這是我第一次參與這種專案活動,我學到了很多東西。EGon 模型是非常複雜的,需要很多不同的技術來打造,我們期待創意博覽會, 並在活動中向參觀者展示我們的專案作品。

e-Golf於2017年初正式投產,2018年已在許多市場上市販售,它的最續航里程為300公里,配備35.8 kWh的鋰離子電池模組,搭載的電動馬達可提供136匹最大馬力和29.58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採40 kW直流快速充電時,45分鐘就能充電80%。台灣福斯汽車在成立e動中心之後,也有意在今年內導入。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