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放眼未來移動服務,TOYOTA大手筆加碼投資新創公司開發自動駕駛與AI機器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6/2019星期一)

在自動駕駛與電動車的大趨勢中,傳統汽車大廠正面對著來自矽谷的那些3C企業與新創公司的挑戰,像是Apple或Waymo等,傳統汽車大廠也展開反擊,如賓士和BMW等,結合新創公司,在矽谷等科技產業重鎮,開創新的研發中心,TOYOTA也在矽谷成立TOYOTO AI Ventures,為下一代移動生活開發自駕、機器人和AI人工智慧,本周TOYOTA宣布再啟動投資金額達到1億美元的二代基金,專門投資先期新創公司,用以開發自動駕駛領域的顛覆性技術和商業模式。


TOYOTA AI Ventures在2017年7月成立,是TRI豐田汽車研究所(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的子公司,這家公司也是TRI的諮詢顧問公司,由創始人兼董事總經理Jim Adler管理。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裡,TOYOTA AI Ventures已經投資了 1 9家新創公司,新推出的二代基金將讓該公司管理的總資產增加到2億多美元,將用來投資和支援全球有前途的新創公司,讓TOYOTA在AI和自動駕駛產業版圖再擴大。

到目前為止,TOYOTA AI Ventures已經進行的19項投資,是一種多樣化的投資組合,包括Level 4四級自動駕駛太空梭供應商May Mobility、電動垂直起降飛行載具公司Joby Aviation Pioneering和認知性AI人工智慧公司Intuition Robotics在內等的先期新創企業。

整體來說,TOYOTA在傳統汽車技術領域的投資仍保持在高水位,但是市場已有跡象顯示,未來一年傳統汽車投資的步伐可能會放緩。CB Insights諮詢顧問公司表示,投資人在2018年在汽車領域投入創新紀錄的80億美元金額,但是交易量已從2017年的212筆,下降到了2018年的203筆。而上述的新創投資還不包括小型摩托車、電動自行車和其他微型移動服務公司的投資,這些卻都是TOYOTA AI Ventures所感興趣的領域。

Jim Adler表示,為了在快速轉變的汽車產業中保持領先,汽車製造商必須打進新創事業的生態體系,投資新創企業,創造長期的合作關係,這説明了TOYOTA在探索最新的移動創新科技。隨著汽車產業商業模式的發展和分化,TOTOTA在微移動出行領域看到了很多機會,我們看到的是硬體即服務。將硬體元件和成本分離到服務中,這讓我們非常感興趣。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