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電動車電池機密技術被竊?LG Chem向SK Innovation提告
AUTONET記者:Ginny(05/06/2019星期一)

南韓電動車電池大廠LG Chem美國分部向SK Innovation提告,懷疑SK藉由聘僱他們的離職員工來竊取商業機密,並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要求禁止SK將鋰離子電池和其他可能涉及到LG Chem的機密技術進口到美國。

LG Chem的副總裁兼執行長Shin Hak Cheol表示,這場官司是無法避免的,他們必須保護公司的核心技術和智慧財產,因為這些都是花了很多苦心研究以及投資而成的;同時LG Chem也表示,他們期望在2020下半年得知ITC的最後判決。而SK則表示,他們會在訴訟程序中一一澄清這些指控。

電動車電池這塊市場原本是中國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公司(CATL)和比亞迪(BYD)、日本松下集團(Panasonic Corp)、還有南韓LG Chem以及三星SDI的天下;SK從2012才開始大量生產電動車電池、分食這塊大餅,客戶包括了德國的Daimler AG以及Volkswagen。

原本SK為南韓最大的煉油商,在今年三月,SK才在美國喬治亞州動工、設立電池製造廠;雖然SK目前只在南韓生產電動車電池,不過他們也計畫要在2020拓展至匈牙利、在2022至美國設立工廠並大量生產。

而根據專門調查電動車以及電池產業的SNE Research在2019一月至二月的報告,LG Chem是全世界第四大的電動車電池廠商,掌握了10.4%的市占率,反觀,SK位居第十位,只占了1.7%的市佔率。

針對這場官司,南韓金融巨頭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分析員Hwang Yu-sik分析,雖然SK近來積極在電動車電池上面投資,但這場官司恐怕會對SK的生意造成影響,尤其是他們在美國境內的生意。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