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9上海車展搶先報:Level 4全自動駕駛科技上身的AUDI都會電動車AI:ME首發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5/2019星期一)

在全球電動車的競技場上,AUDI去年推出的e-tron拔得頭籌,領先其他豪華品牌搶先推出。而2019年再接再厲,加速推出更多新世代的電動車,在本周將揭幕的上海車展,AUDI發布預告,將推出全新的都會概念車AI:ME,還有專為中國市場開發將在中國佛山工廠生產的小型電動休旅Q2 L e-tron,今年夏天將可以開始交車。

AI:ME是AUDI為明日世界都會區移動而設計的電動車,上周官網上曾釋出它的設計草圖,包括外觀和座艙配置,而本周則在展前釋出實車的局部外觀圖。按AUDI的說法,這是設計車和產品開發人員開發的未來都會小型電動車,它具備寬敞的車室,還有充滿未來科技感的內裝,同時具備Level 4四級自動駕駛能力,可以讓車手自動駕駛,讓車內乘客與駕駛上車可充分利用搭車的時間做他們想做的事。而且車內結合各項行動通訊與娛樂功能,還有紓壓放鬆的功能。

先前釋出的草圖,看不出它的空間配置,不過外媒預測AI:ME應該是四人座配置。並且配備簡約而可以收合的方向盤。而它的外觀則是援用AUDI最新的設計語彙,車頭和車頭燈都採用鑽石造型的突出塊,深具神祕感。從預告圖中也看到AI:ME有藉寬厚的肩線,從車頭燈向著尾燈延伸,而車側車外後視鏡顯然也進化成為虛擬的攝影後視鏡。

另外在上海車展中,AUDI將展示的和上海一汽大眾共同開發製造的Q2 L e-tron,它先前已公開亮相,是現有小型跨界休旅車傳統動力力版本Q2的長軸版本,車長比Q3增長33mm,並且換上純電動驅動的動力系統,前軸搭載一具電動馬達,輸出數大馬力約134hp,最大扭290牛頓米,並配上38 kWh的電池模組,預估它的最大續航力可達到265公里。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