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按鍵式多功能方向盤已經落伍!HYUNDAI直接換成觸控介面
AUTONET記者:Allan(04/08/2019星期一)

目前販售的新車如果沒有科技產品那就真的落伍啦!許多車廠為了有更炫的產品來吸引客戶,近年來不只是將內部空間設計得更有特色,也將手機連接行車電腦等多項電子配備推廣在旗下所有車款上。近日韓國車廠HYUNDAI有大膽的想法,未來將車廠的多功能方向盤可能會採用觸控式的設計。

HYUNDAI推出的概念方向盤,不只是將多功能方向盤上的傳統按鍵數位化而已,也添加更符合使用者的設計,車廠以旗下i30為開發車款,將原本設置在中控台上的觸控螢幕放大,儀錶板也換成最新設計的數位儀表板。數位儀表板不僅可以讀取時速和轉速,還可以將車內撥放的音樂顯示在螢幕上,如果駕駛不喜歡2D的介面也可以換成3D介面,提升儀錶板的視覺效果。

這次推出的數位儀表採用大膽的創新設計,從表面上看只是將多功能方向盤上的按鍵換成觸控式的,但出現在觸控面板上的所有功能,卻可以依照駕駛者的喜好透過中控台上的螢幕變更,另外,中控台上的觸控螢幕提供的功能不僅如此,還包括調整螢幕顏色和設定與前方車輛保持的距離。

目前市面上所販售的車款絕大多數都配置娛樂系統,例如在中控台上配置一組觸控螢幕和數位儀表版,當行車電腦與手機連結後部分功能可以直接在螢幕上操作,而數位儀表版上顯示的項目,也可以透過多功能方向盤讀取,不過這些在HYUNDAI的眼中未來可能已經是過去式!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