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鋰電池佔電動車生產成本可大幅降低至10%?!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6/2019星期二)

由於提供電動車續航力最重要的電池模組,以目前市售的電動車上,約佔整車生產成本達40%以上,可說是車價降不下來與難以普及的關鍵因素,當然也有業者提出以租賃或不帶電池銷售整車的方式,希望能夠降低消費大眾入主門檻,進而加速電動車的消費普及,但根據日前於澳洲舉行的一場會議上,卻可能讓所有想要入主電動車的消費者帶來更多希望。

根據澳洲電動車委員會執行長Behyad Jafari,在日前於西澳伯斯舉行的電池金屬會議上,目前電池成本已經下降80%,而且因為眾家電池廠的產能與規模也不斷提升,依照目前的發展趨勢,最遲2024年純電動新車的整車製造成本將可與傳統內燃機整車相當。

由於各國政府對於新能源補貼政策等等因素,加上整車與電池業者在生產成本上快速降低,生產效率也大幅提升,三年前的2016年全球新能源汽車累積銷售已經突破100萬大關,僅花費二年時間,在2018年累積銷售整車已經突破400萬輛。

以乘用車(含輕型商業車)銷售量來說,電動車約佔2%比例,若照目前的發展趨勢推進,預計2040年電動車佔全球乘用車(含輕型商業車)銷售比例將可達到60-65%,而電池中最重要的鋰元素目前每年開採量約30萬噸,預計2025年鋰礦需求將倍增至每年85萬噸以上,這也將對於助於降低鋰電池生產成本。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