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自駕車安全更進一步,NVIDIA推出DRIVE AV Safety Force Field安全系統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21/2019星期四)

自駕車雖然是全球汽車產業邁入下一個階段的重要趨勢,但要如何讓自駕車能夠真正「安全」的在路上行駛可說是一項相當難解的課題,尤其在現今如此繁忙的交通當中,發生讓自動駕駛車系統無法判斷而造成傷亡的情況絕對是可以預期的。為了提升安全且舒適之駕車體驗,在一年一度的NVIDIA(輝達)GTC大會當中,其執行長黃黃仁勳更進一步宣佈推出NVIDIA DRIV AV 自動駕駛軟體系列解決方案,透過縝密規劃與控制強化自動加使車的安全表現。

NVIDIA DRIV AV 自動駕駛軟體主要由Safety Force Field(SFF)安全系統所組成,既能夠保護該自駕車、車上的乘客與駕駛人,也能保護其他用路人的安全。其能夠分析與預測周遭環境的變動,透過利用感測器資料來決定一系列後續行動以保護車輛與其他用路人的安全。SFF的架構能避免所採取的行動產生、升高或導致不安全情況的發生,並同時能夠將減緩潛在危險所必須採取的行動一併涵蓋。

在穩固的運算支撐下,SFF 能實現依據數學運算上零碰撞驗證來確保車輛安全,而非僅是利用有限數據為高度複雜的真實世界場景塑造模型,其在 NVIDIA DRIVE 平台上以符合物理現象的方式,根據感測器資料以一格一格的畫面執行運作。SFF同時也根據真實世界的資料,透過精準無虞的模擬進行驗證,其中包括因為過於危險而無法在現實生活中實際重新打造的公路與市區駕駛場景。

SFF的獨特之處在於可同時考量剎車與轉向的雙重限制,如此一來即可排除僅是根據剎車或轉向的單一考量下、所衍生之多種駕車行為異常的可能性。這項作法係依循著唯一核心的原則:避免碰撞;這和只是依循一系列規定與期望值設定的作法截然不同。

同時,它也是一個公開平台能與任何駕駛軟體結合;可做為動作規劃堆疊的安全決策解決方案,並能監控且預防危險行為。在道路上一大串複雜地規律中,SFF可乾淨俐落地將障礙物辨識分離出來。在如 NVIDIA DRIVE 等高效能運算平台上運作時,能額外提供另一層的差異分集與冗餘配置功能,以帶來最高的安全水準。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