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中國新特SITECH DEV1以DSK Murmi為名號稱大馬第一純電汽車品牌!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9/2019星期二)
 
DSK Murmi
 

這到底怎麼一回事?在現任總裁馬哈迪上任之後,不但停下不少當初「一帶一路」的中馬合作開發計劃,甚至還指出已經被吉利汽車併購的PROTON不再是馬來西亞自主汽車品牌,但日前又有一家以DSK Industry為名號稱是馬來西亞第三個汽車品牌,同時也是該國第一家自主電動車品牌的業者,準備推出稱為Murni的純電都會小車,而且也在其官網上正式公告。

 
新特SITECH DEV1
 
其實就是中國長春一汽集團旗下的新能源純電汽車「新特SITECH DEV1」,而DSK Murni其實就是準備在大馬境內組裝,且將以這個名義在東協區域進軍新能源純電小車市場的戰略性作法。
新特SITECH DEV1內裝,屆時DSK Murmi就是左駕變右駕


標配旋鈕排檔操作介面


當然因應包括馬來西亞等國家,未來DSK Murni將推出適合當地路況環境的右駕版本,但大致上動力規格等等都將比照SINTECH DEV1辦理ˋ,其中包括號稱滿電可達到350km的總續航里程表現,且採用6.6kW AC充電插座可於40分鐘內達成快充模式至80%的能力,若採用一般家用電源則需時5.5小時。
位於車頭中央位置的雙模式插電孔


另外DSK Murni公布其整車空重為1120kg,且搭載最大功率為55kW的高效馬達,可輸出峰值扭力17.33kgm,起步加速0-50km/h僅需4.8秒,而平均每行駛100km消耗電量為13.1kWh(相當於13.1度),且原廠宣稱車上所有電路都提供IP67級別認證之防水防塵能力,也就是說在車輛涉水高度為1m可有效防水約半小時,而車上更標配名為D.OS的智慧車載平台,且未來東協右駕版將標配位於中控台上的10吋觸控螢幕與8吋全數位駕駛儀表,且採用旋鈕檔位控制介面,而且除按鍵啟閉動力以外,還具備了車主臉部辨識解鎖與啟動電力的功能,另外也可藉由智慧型手機App遠端控制。
SITECH DEV1還可遠端遙控車輛進出車位且兼具停車輔助功能


目前在中國新特DEV1建議售價為13.99-16.49萬人民幣,若以北京地區補貼之後售價為6.19-7.79萬人民幣,至於大馬售價則要等到DSK Murni在吉隆坡舉行發表會之後才會公布。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