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換換不同口味,RIVIAN申請可換式皮卡車斗專利
AUTONET記者:丹丹(03/15/2019星期五)

相較於一般乘用車型,皮卡車可說是為了有特殊載運需求的使用者們量身打造的車款,而根據不同的運輸情況,皮卡也會針對車斗結構部分推出不同的車款。而今天所要談到的RIVIAN新專利則為業者以及消費者帶來了嶄新的使用概念,那就是以可替換式的車斗結構讓駕駛們得以根據使用需求替換成最適合的車斗。


其實這項專利早在2017年1月時便由RIVIAN提交至美國專利商標局,並且於近日才由官方正式公布,而對於這項便利的專利,RIVIAN則是以模組化車斗 (Module Box)作為稱呼,目前車廠也根據不同的功能性將貨斗分為一般使用、實用以及休閒露營用等不同的架構。

隨後車廠也表示,搭載這項專利的R1T車型將會由四個電動馬達作為動力輸出,而根據不同車型,最短僅需3秒的時間便能從靜止加速至96km/h,單次充電行駛距離更上看643km之譜,配合多樣化的車斗設計,以目前的皮卡市場來看可說是相當具有獨特性。

雖然這樣的設計勢必能達到吸引消費者的作用,不過在此之前,RIVIAN也必須考量到作為一間新興車廠面臨的問題,這間成立於2009年的新創車廠乃是以純電皮卡作為主打,雖然此前才獲得了來自於Amazon高達7億美元的投資金額,但如何在未能確定營收表現的情況下進行新功能的研發,想必會是另一個令車廠頭疼的問題。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