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電動商旅不擔心沒電,賓士為eVito車隊客戶提供數位管理服務讓車子總是來電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1/2019星期一)

現今許多人還在擔心電動車行駛路上可能出現電力不足的窘況,對電動車隊的老闆來說,他們可能會更擔心電力的問題,賓士已有對的辦法,本月起為eVito電動商旅客戶推出一套雲端數管理服務,讓車隊老闆和管理者可以充分掌握車隊每一台車的電力和充電狀況,可以靈活調整車隊,讓每一台車可以發揮最大的電力效益。

賓士(MERCEDES BENZ VAN)商旅車部門推出了中型商旅車Vito的電動版eVito,並且證實電動商旅具備市場競爭力,和傳統內燃機的車款具備一樣的營運成本。賓士已開發Mercedes PRO Connect互聯網服務,現在賓士商旅車部門則自2019年3 起,將在e-Vito車上搭載Mercedes Pro,內含8項數位服務,為商旅車車隊老闆提供一套雲端基礎的車隊管理服務。

Digital eVan Management數位化電動商旅管理系統的互聯網套件,提供給電動車隊客戶監控車隊充電水準的相關重要資訊,方便車隊管理者管控車隊,隨時可以調用車子。利用賓士的Mercedes PRO服務的互聯網 App應用程式,可以隨時查詢車隊裡各車輛的電力狀況,甚至查詢車輛充電還要多少時間才能充電完成。

賓士商旅車互聯與數位服務的主管Bjoern Sack表示,有了這些客製化的數位服務,我們將在今年第二季全面為eVito客戶提供完整的服務,這些數位化服務是其競爭對手所沒有提供的。

Digital eVan Management管理系統內含兩種可交互運用的互聯網服務,一是Remote eCharging遠端e化充電服務,可讓客戶在展開旅程之前,透過App遠端操控車內空調預設,這將能減少電池耗電量,取得更大的電力行駛距離。此外,駕駛也可以透過車輛管理工具,遠端取得車子電力水準和空調控制所有相關資訊。

Mercedes PRO為 eVito 提供的第二項服務是 Intelligent eCharging智慧e化充電服務,該服務預計2019年第二季度推出。這項服務將讓車隊管理者管控車隊的車輛交錯充電,進而最大限度地減少電力連接所需的功率輸出。

與單一的車隊管理解決方案相比,這種複合式的移動解決方案也對車輛本身的IT結構相關基礎設備有更高的要求,為了確保整個管理體方法和車隊運營安全性,賓士的商旅車已讓eVito配備高度網路化的互聯網功能,就像先前賓士為Sprinter車隊提供的服務。車子所標配的通訊模組,做為車隊管理者和司機之間界面,為車輛提供真正加值的服務。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