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9日內瓦車展報導:AUDI第2款純電休旅Q4 e-tron登場,續航力450公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7/2019星期四)

一年前,AUDI在日內瓦車展推出首部全新電動e-tron,而1年後在同一個地點,AUDI再推出第2款純電動車Q4 e-tron概念車,去年的e-tron是帶著偽裝上場,而Q4 e-tron, 車長4 米59,則是大方上陣,這台四門小型跨界休旅乍看之下,可以看出它和e-tro的關聯性。

Q4 e-tron配備兩具電動馬達,系統功率達到225仟瓦,相當於305hp馬力,後軸馬達最大功率150千瓦,扭力峰值為310牛頓米;前馬達提供75千瓦功率和150 牛頓米的扭力峰值。同時比照AUDI車款的慣例,它也配備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由於強大的扭力,使它的時速0 到100公里加速6.3秒可完成,極速電子限速180公里/小時。它所搭載的82Kwh電池模組,可提供450公里的最大續航力(依WLTP測試標準)。電池也適用最大功率為125千瓦的直流快充,不到30分鐘即可將充滿80%電量。

而它所所採用的模組化電動車平臺 MEB,該平臺未來將普遍運用在福斯集團諸多電動車上,從小型車到豪華中大型車皆有。

AUDI Q4 e-tron概念車預計2020年底推出,是該車廠第5台量產電動車的雛型,AUDI e-tron已經開始販售,首批車將在2019年3月底前開始交付客戶。今年稍晚時候,AUDI將再推出 e-tron Sportback和專為中國市場開發的Q2L e-tron,即將量產下線,而AUDI計畫在2020年下半年再推出由AUDI Sport GMBH運動賽車副牌開發的四門高性能轎跑車 e-tron GT的量產車,小型跨界休旅Q4 e-tron 將同時間推出量產車,有了這些產品,AUDI電動車涵蓋所有的市場區隔,從A級的小型車到全尺寸的大型車全員到齊,而這距離AUDI推出首部電動車還不到2年。

AUDI Q4 e-tron長寬高各為4590mm、 1900mm 、1610mm,尺碼在中小型車款中屬於中上, 軸距為2770mm,加上沒有傳動軸占據底板的空間,因此全車擁有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特別是在前後座的腿部空間。車內採用明亮溫暖的色調,讓空間更顯寬敞,而底板則走深色調,配備黑色地毯,以營造對比感。它的頂篷A柱和窗框與儀表板包覆,都是採用白色和米色的超細纖維織布,底板則是採用可回收材料製造

寬敞的感覺是由色彩配置強調。雖然光線、溫暖的顏色主宰了機艙的上部, 但地板部分的深色地毯提供了對比。頭飾、窗柱以及門軌和破折號面板的上部都裝有白色和米色的超細纖維紡織品。在奧迪 e-tron 概念中, 可持續性不僅是電動驅動方面的重中之重: 地板覆蓋是由回收材料製成的。而不是鍍鉻金屬裝飾框架, 表面覆蓋著高品質的多層油漆完成。車內的鍍鉻金屬飾板與飾條則是以多層次細緻的烤漆取而代之,另外,四張座椅與頭枕則是採用Alcantara的皮革,並結合粗紗線的雙縫線。

它的虛擬座艙的螢幕顯示內容,包括車速、電池電量水準和導航圖資等重要行車訊,都是顯示在方向盤前方的大尺寸抬頭顯示器上。方向盤上結合有觸控功能的按鍵,可設定虛擬座艙的數位儀表顯示的常用的優先項目。中控台配備12.3吋 螢幕。另配備手機無線充電座。

AUDI Q4 e-tron配備e-tron家族有的單體式格柵,前方是八角形的格柵,取代傳統的進氣格柵,另有寬大的進氣口從LED車燈下方一直延伸到車頭兩側的前翼,車側配雙色碳纖維材質的22吋輪圈,車頂線條略向車尾斜傾,使整車輪身廓格外富有動感。尾燈則是左右尾燈加導光條銜接的貫穿式設計,這也是AUDI電動車的必要元素。

車展中展出概念車的車色為Solar Sky特殊車色,可隨著光線角度的不同而呈現變化。車色的選擇包含兩層創新技術:一是專為Q4 e-tron設計的塗裝,遵循環保訴求,能夠有效反射陽光中靠近紅外光譜部分的短波光線,可大幅降低車身表面和內部的熱量蓄積。不僅可以提升駕乘舒適感,同時還可減少炎熱天氣下空調的耗能,使車輛續航力得以提升,減少碳排放。

系統輸出功率達到225千瓦。安置於車輛底盤的電池容量為82千瓦時,在全球輕型車測試規程下,可確保續航里程超過450公里。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