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德國Share2Drive共享電動概念車SVEN即將首發!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5/2019星期二)

總部位於德國亞琛(Aachen-Aken-Aix la Chapelle)的這家稱為Share2Drive新興品牌,確定於本屆2019日內瓦車展將首發其共享純電動概念車SVEN,而且與smart fortwo-forfour都不一樣的是採用2+1人座配置,更瞄準未來的城市共享出行服務。

外觀小巧可愛且方中帶圓的SVEN概念車,車身尺碼僅有2500╳1750╳1650mm,體型與smart fortwo相當,但外觀造型採用簡約的設計概念,讓其車室空間採用單排2+1人座的配置以外,車門啟閉更採用滑門而非傳統車門,除可以增加上下車便利性也可避免傳統式車門可能造成的意外。
用戶藉由手機App即可完成註冊與領車程序


而且其座椅更完全採用整排而非獨立配置,為的就是要讓在各種路況,都可以讓駕駛人或乘員容易進出車室,而且車室內操作介面也極簡科技化,以共享服務為目標的SVEN,使用者僅需用智慧型手機登錄共享平台,車機就會依照帳戶資料,自動記錄包括座椅高度、椅背傾斜角度與空調、音響,甚至與智慧型手機的互動設定等。
儀表車室配置以空間最大化為原則


SVEN將搭載最大功率24kW的電動馬達,且標配20kWh容量的電池模組,而依照WLTP規範原廠表示滿電續航里程可達到140km的距離,去年Share2Drive宣布其募資計劃,預計每年量產一萬輛SVEN,而且希望將生產成本壓低在2.2萬歐元以下(約合台幣76.8萬元),而在本屆2019日內瓦車展會場,還將進一步公布更多Share2Drive的後續計劃。
全車採用雙側滑門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