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聲控、手勢控制加上人眼凝視控制,BMW發表多重模式的人車自然互動系統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7/2019星期三)

你可能使用過賓士的Hey Mercedes或Hey BMW的語音助理功能,許多人使用的經驗是這樣功能有時不是那麼靈光,BMW找到解決辦法。許多車已配備手勢或是語音聲控系統,可以讓人們更輕鬆而快捷地操控他們的車子,指揮車子做很多雜事,而現在BMW再推出一種結合多種科技於一身的多模式自然互動(Natural Interaction)操控系統,改善駕駛者和汽車之間的互動,使之更趨完美。

BMW集團在2019年2月25日至28日在巴塞隆納舉行的2019世界移動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上,展示BMW所開發的自然互動系統,該系統將最先進的語音命令技術與功能再增強的手勢控制,再加上人眼凝視偵測識別功能加以整合,實現真正的多模式操作,而此一系統將率先運用在2021年BMW全新世代電動車iNEXT車型上。

就像在人與人之間的對話,自然互動系統允許駕駛者使用聲音, 手勢和目光凝視,在同一時間在各種組合,和他們的車子互動。根據具體情況和背景,讓駕駛可以直覺地選擇偏好的操作模式。車子可以準確地檢測到語音命令、手勢和目光凝視方向,並將加以組合,來執行駕駛所需的操作。

這種自由的多模式互動是經由語音辨識、優化的感應器技術和對手勢內容型能進行分析而實現的。透過精確偵測手部和手指的動作,除手勢類型之外,也首次加入了手勢方向,並加以註冊,運用在駕駛者整個操作環境,以擴大互動空間。

此外,利用自然語言理解功能(Natural Language Understanding)記錄和識別語音指令,智慧學習演算法也得到不斷地優化,對複雜資訊進行組合和解釋,使車子能夠做出相應的回應,最後造就一個符合駕駛者期待的多模式互動體驗。

透過不同的互動方式的組合,可以以不同的方式來啟動車輛功能。像是駕駛者可依個人喜好、習慣或現狀,決定如何互動。 當駕駛者和乘客交談時,他們可以選擇手勢控制和凝視控制,當他們的眼睛看著道路,此時最好是採用語音和手勢。例如,駕駛可以藉此打開或關閉車窗和天窗,調整空調出風口風量,或在中控嫈幕上用手勢控制,如果司機想瞭解更多關於車輛功能資訊,他們也可以手指指著按鈕,問它能提供甚麼功能。

由於手勢識別功能和汽車互聯功能的增強,人車互動的空間不再局限於車輛內部。乘客可以直接與建築物或是停車場等周圍環境進行互動,提出複雜的問題,也可透過手指指示或是語音命令快速、輕鬆獲得回答。像是:這棟是甚麼建築?那家店營業時間?這家餐館叫什麼?我可以把車停在這裡嗎?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