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惹怒LG Chem?都因為VOLKSWAGEN跟SK Innovation合作!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6/2019星期二)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VOLKSWAGEN最近與原有的鋰電池供應商LG Chem關係很不好,由於最近該集團動力電池找上全新合作伙伴SK Innovation,結果讓KG Chem放話,不但將準備終止供應電池,還要在德國獨自建立全新的超級動力電池工廠!

眾所皆知,同樣來自韓國的LG Chem與SK Innovation,在全球動力電池領域完全是競爭對手,而日前傳出VOLKSWAGEN計劃與SK Innovation合作,建立供應該集團新能源汽車使用的動力電池,且將由雙方在歐洲打造超級電池工廠。

這項消息一傳出之後,LG Chem隨即表示極度不滿,而且放話將終止供應福斯動力電池,但依照VOLKSWAGEN集團所要求的動力電池產能,目前要達成在歐洲建立超級工廠的計劃,可能在短期內都難以實現。

一般認為,若VOLKSWAGEN無法搞定韓國電池二強,可能會在下一輪的動力電池競爭中失利,不久前DAIMLER集團才讓M-BENZ Energy獨立,為的就是要加速擴展動力電池產能與效率,而BMW則找上CATL寧德時代作為動力電池的合作伙伴,CATL寧德時代更計劃在德國建立全球產能最大的動力電池工廠,我們將持續關注前述有關於VOLKSWAGEN惹惱韓國二大電池廠的後續發展。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