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加速推動國內自動駕駛技術與產業發展,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正式啟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6/2019星期二)
 
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科技部長陳良基、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共同參與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開幕。
 

在缺乏人力資源與提升行車效益的前提下,目前全球各界都對於無人駕駛技術寄予厚望,為了推動自動駕駛車輛技術與產業發展,座落於台南沙崙綠能智慧科學城-全台首座封閉自駕車示範場域「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Taiwan CAR Lab)」於2月25日正式啟用,總統蔡英文親蒞現場強調政府推動技術與產業發展的決心,且搭乘由ARTC(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自主研發的自駕國產車,實際體驗場域內各項交通情境,見證國內自駕車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參考知名場域設立測試環境

近年來包括科技業、國際知名汽車企業等,無不全力投入自動駕駛領域,除可改善人力短缺問題,亦可結合新能源技術等達到節省人力與提升環保的功效。為了加速國內產業推展進程且提升競爭力,去年立法院正式通過《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不僅參考各國有關無人載具相關立法,且賦予各類無人載具在可控風險的一般環境進行實驗的法源基礎,同時兼顧安全與科技時效需求,讓自駕產業廠商能及早測試。

而在科技部主導下,全臺首座自駕示範場域「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Taiwan CAR Lab)」於2月25日正式開幕啟用。ARTC(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以籌建營運國內首座國際級試車場,且累積各種車輛測試與技術研發的經驗與實力為目標,「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Taiwan CAR Lab)」的建置參考了世界著名場域與測試輔助設施建構,融入國內常見的道路型式、路況、標號/誌、道路感測設備、訊號傳輸及等項目,主要可進行車速30 km/h以下之低速測試與展示運行,即使「放開方向盤」,車輛仍能安全抵達目的地的技術搭配相關法規與測試場域不斷推進,將成為催生自駕車技術發展的核心要素。

加速產業發展腳步

「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Taiwan CAR Lab)」基地面積為2.2公頃,希望能夠建立場域服務能量,提升產業研發能力,同時導入國際運行模式與、關鍵測試技術,並協助產業建立關鍵技術開發強化核心技術,同時也可培育場域營運管理與測試驗證技術人才,讓臺灣在自動駕駛領域的發展能夠與全球同步。

未來「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Taiwan CAR Lab)」除具備虛擬模擬平台以外,其中資料平台與AI人工智慧用,也可提升車聯網資訊應用技術發展,且完善自駕車研發大數據分析使用,而目前在國內已經有9個縣市政府提出運行需求,也將逐步實現自駕車運行上路的時機,也代表著臺灣已經準備好在這場全球自動駕駛潮流與競逐中搶佔先機。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