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續航力可達5000km?普渡大學新技術將顛覆電動車壇?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2/2019星期五)

從鋰鐵電池、碳氫電池到鋰離子電池,現在還有鋰空氣電池,甚至也有希望取代稀有金屬的各式各樣新電池技術,無非就是為了要提升電動車的續航力表現,但你相信未來會有可以讓電動車續航力達5000km的新技術嗎?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知名的美國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據稱已經研發出全新電池技術,而目前正在用我們熟悉的高爾夫球車進行實地測試,而且還可以縮短充電時間,達到現在大家都夢寐以求的境界。普渡大學這項技術採用流體系統研發,但卻不是第一次出現,之前來自英國的研究單位就曾經研究出所謂流體電池,而普渡大學的新技術,主要無須薄膜讓離子通過原本相互隔離的容器,而採用單一電池液容器,

普渡大學教授John Cushman表示,這樣可以讓電池展現更高的能量密度,同樣也可以讓搭載於車輛上的電池重量更輕,同時增加續航里程且縮短充電所需時間。

他同時表示,這項技術目前已經進入測試階段,而且還可以產生在低壓環境進行儲存的氫氣,但是否可以轉移作為當下如燃料電池所產生的化學能進而儲存成為額外電能還有待證實。

依照模擬實驗,這項技術可以至少讓機車或高爾夫球車等提供約4900-5800km的續航能力,但目前約不到每500km還是需要更換一次電池液,所需時間與加油相當,另外每4800km還需要更換一次電池陽極材料,目前估計更換成本約台幣2000元,我們也將持續關注這項可能顛覆電動車技術發展的相關訊息。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