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最快2021年三洋化成將與慶應大學合作量產全樹脂動力電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0/2019星期三)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因為包括鋰電池等對於稀有金屬的依賴過深,各大研究機構都在尋求可取代稀有元素的電池生產技術,日前三洋化成工業(Sanyo-Chemical)與慶應大學的初創企業將積極研發,希望可避免鋰電池或碳氫等可能因為不當使用或過載所導致的起火。


這項計畫已經在進行中,預計最快將於2021年實現量產,這家稱為APB的初創企業,由慶應大學研究生院特任教授堀江英明創立,且已經由三洋化成出資,堀江英明曾經參與過研發NISSAN Leaf電動車搭載的鋰離子電池,未來希望藉由取消電池構造物中的金屬含量,來根本來預防金屬動力電池起火的可能性。

三洋化成工業手上握有辦公室複合事務機碳粉與紙尿布材料的生產技術,且將應用這項技術作為全樹脂電池基礎材料之凝膠狀樹脂,目前已經進入小批試產階段。

這項技術將含有電解液的凝膠狀樹脂來包裹電極材料,特點是即使處於完全滿電狀態,包括刻意鑽孔或切割等程序,都不會發生起火,預計生產成本將在每瓦/小時12日圓以下,傳統鋰離子電池單位成本約15-20日圓。

此外,除本文主角全樹脂電池,還有全新一代的全固體電池,由TDK在去年採用陶瓷型方式量產,目前包括TOYOTA與村田製作所也正全力研發,一般認為全固體電池正式普及,可能要等到2030年。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