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NIDEC日本電產在中國電動馬達產能將因砸錢而加倍!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1/2019星期四)

成立於1973年的日本電產NIDEC,總部位於京都府(京都市南區久世殿城町338番地),且在小型電動馬達的佔有率達到全球第一,同時也是東京證券交易所第一部的上市公司,著眼於中國龐大的新能源汽車商機,日前更宣布將在中國提升電動馬達產能,以供應給電動車使用。

 
廣汽新能源Aion S純電動房車
 
根據官方公布消息顯示,NIDEC日本電產在中國境內首座電動馬達生產基地,預計將投資12.2-18.3億人民幣的資金,且同時將建立第二家電動馬達生產基地,直至二大基地落成啟用之後,小型車用電動馬達的年產能將可達60-70萬具。

NIDEC日本電產在中國首座馬達生產基地,位於浙江省境內,預計落成之後將於五月份正式投產,而第二座電動馬達廠將生產以小型電動車為主的產品,體積將比首家製造基地生產的馬達還要縮小30%,同時也將降低總成所佔空間。

中國車壇首款搭載NIDEC日本電產所生產的電動馬達,將會是廣汽新能源旗下的Aion S純電動房車,電動總成系統名為E-Axle,且整合包括電馬達、變頻器與變速系統,總重僅87kg,且能提供整車最大輸出功率為204ps,峰值扭力為397.7kgm。

接下來廣汽新能源陸續投產純電動乘用車(包括MPV與SUV)等,也將視情況搭載NIDEC第一或第二工廠所生產的高效能電動馬達。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