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VW和FORD將合作投資Argo AI自動駕駛新創公司,共享自動駕駛最新技術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19/2019星期二)

不管是電動車或是自動駕駛汽車,兩者都會是汽車產業界的兩大錢坑,為克服天價一般的開發成本,策略結盟、共同開發才是上策。

福特(FORD)汽車和福斯(VOLKSWAGEN)汽車兩大集團去年發布合作結盟的聲明,今年初宣布將共同開發商用皮卡,不過兩家公司也不排除進一步的合作,並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將針對自動駕駛車、移動服務及電動車的合作逐漸鋪路。最近傳出,雙方已就自動駕駛汽車合作開發進行談判自動駕駛技術共享,以及福斯將對自動駕駛新創公司Argo AI進行投資。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福特(FORD)和福斯(VOLKSWAGEN)兩大汽車集團,目前正在進行協議談判,可能聯合開發自動駕駛汽車,並已克服了先前談判的障礙。上周四雙方會談有了重大突破,包括福斯與福特共享福特投資的Argo AI新創公司的資源,並在討論讓福斯投資該公司的作作架構。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兩家車廠已估算了Argo AI的市值,大約 4 0億美元。

上述人士稱,兩家公司上周四在聯合將自駕游汽車推向市場的結構上找到了共同點,福斯集團這家全世界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將和福特共同打造一個全球在自動駕駛汽車開發最大的結盟體,以和 Alphabet 的 Waymo 和通用汽車公司的Cruise自駕部門,分庭抗禮。

福特曾在2017年2月宣布計畫在五年內,投資Argo AI近10億美元,並將在2021年推出Level 4全自動駕駛汽車。而此次談判是就福斯和福特未來合作框架進行討論,未來又方都將擁有自動駕駛軟體的使用權。福斯執行長Herbert Diess 今年1月就曾表示,福斯將致力於擁有自動駕駛的控制軟體,並將和福特共同來達成一目標。

Argo AI成立於 2016年,最初是由Goole的自動駕駛計畫的主持人Bryan Salesk ,以及Uber自駕的科技公司主要負責人Pete Rander等兩人所共同創的,該公司去年11月在美國邁阿密舉辦一次市場產業分析師和媒體人員的試乘會,他們的自動駕駛技術大獲各界好評。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